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社聯促加快發展東北西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社聯請願,要求施政報告切實解決本港深層次矛盾。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將於明年初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新界社團聯會昨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要求施政報告應切實解決本港深層次矛盾,包括加快新界東北及西北發展,加快增建公營房屋,加強在職貧窮及失業貧窮人士支援,調升長者生活津貼等,為本港帶來持續長遠的益處,著力解決市民衣、食、住、行所需。

 新社聯會長、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理事長陳勇,副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及葛珮帆,沙田區議員李世榮,社區幹事葉文斌、高俊傑等20多名代表昨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並向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要求新年度施政報告應推出更多的利民紓困措施,著力解決市民衣、食、住、行所需,切實解決本港深層次矛盾。

建議促建公屋 支援在職貧窮

 陳勇指出,本港面對經濟、民生、政治等不少問題,難在短期內解決,但施政目標要先急後緩,在制定長遠施政目標的同時,必須平衡社會各階層的利益,回應不同階層市民的訴求,履行特首梁振英競選政綱中所作出的承諾。

 新社聯建議,當局應加快新界東北、西北發展,加快市區重建計劃;加快增建公屋、居屋,增加房屋供應量,完善置業階梯;設立學生課外活動補助金,強化社區保姆計劃及託兒服務,盡快落實15年免費教育;加強對在職貧窮、失業貧窮人士的支援,優化失業支援計劃,協助失業人士強化工作知識及技能,促進再就業;增加長期病患長者的醫療援助,調升長者生活津貼等。

相關新聞
李飛今抵港 明日百人午宴 晤各界聽民意 (圖)
李飛及張榮順訪港行程
議員期盼李飛 釐清政改爭議
各界怒斥:「提前佔中」圖要脅中央
特寫:港普選須遵憲制框架
准許利潤傳5年不變 兩電或加價 (圖)
話你知:「協議」屢續約 回報率降至9.99%
3區奶粉最缺 報告倡增換券店
桃色疑案 東周反控魔童誹謗 (圖)
網誘懵青交私隱 呃貸黨8人被擒 (圖)
14人涉呃再培訓局28萬津貼
許仕仁遭申破產 無到庭提反對
碼頭發20萬援助跟車工遺屬 (圖)
船廠6快艇遭毀 少東怨警遲到 (圖)
村屋檢來福槍牛肉刀 黑漢落網 (圖)
同珍「老臣子」廠內上吊亡
40萬元「五爪金龍」私運內地被截 (圖)
前建行經理認偽造客戶錄音
李飛訪港凸顯中央對普選有誠意 (圖)
法治經濟民生做賭注 周融批「佔中」「死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