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攜新項目推市場 涵蓋多技術範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大推出的科技項目企業標識二維碼較傳統的二維碼多了很多信息。 李昌鴻 攝

 在是次高交會上,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分別帶來十多項成熟的創新科技項目,而香港城市大學更帶了20個成熟的新項目計劃推出市場。這些技術包括:二維碼智能窗、增強現實、橋樑防撞技術等涉及電子與信息技術、新能源及節能技術、新材料及生物醫藥技術等範疇。

城大推便攜式PM2.5病菌採樣器

 近年來,PM2.5懸浮粒子等空氣污染的關鍵詞頻頻出現,人們對自己生活環境中的空氣質量也非常擔憂。高交會上,城大首次展出最新研發的創新多功能便攜式空氣懸浮粒子PM2.5及病菌採樣器。據城大知識轉移處劉楚儒介紹,傳統的PM2.5的取樣技術是基於使用昂貴的濾膜來進行樣品的採集,而後依靠單一的、耗時的萃取技術對其進行分析的前處理。而便攜式空氣懸浮粒子PM2.5及病菌採樣器會建立一個全新的方法,借用水作為媒介,將氣溶狀物質直接轉化為水溶狀物質,實現了在線監測分析重金屬物質的功能。此外,城大在新材料領域中也首次展出即將獲得產業化的「簡便電化學溶液法制備高性能電荷存儲器件」,其可以應用於抗菌、自潔、除污塗層、電荷儲存裝置等方面。

二維碼新技術融手機吸遊客

 科大推出的二維碼智能窗技術,較傳統的二維碼的信息多很多,可以將公司標誌和機構標識等直接印在二維碼上,客戶一看便知道公司信息,有利公司產品和形象宣傳。在以前,人們只知道二維碼,但很難從表面知悉公司信息。同是該校推出的增強現實技術在屏幕上疊加虛擬的信息,可將風景區的景點在手機中一一如現實般展現出來,有利旅遊景點的推廣和宣傳。據科大展會負責人透露,廣州電視塔已與科大簽約,將該技術融入手機應用中,以吸引更多的遊客。

相關新聞
港校北上逾越華南 高交會展合作成果 (2013-11-26) (圖)
科大智能注塑機廢品率近零 (2013-11-26)
波折重重:成果轉型挑戰多 合作企業融資難 (2013-11-26)
攜新項目推市場 涵蓋多技術範疇 (2013-11-26) (圖)
金石為開:學習融會易理 計科目「機會成本」 (2013-11-26)
普通話聊天室:普「熬」常被替 粵「熬」很少見 (2013-11-26)
更正啟示 (2013-11-26)
國情知識預賽 400學生激鬥 (2013-11-25) (圖)
匡智晨崗共用校舍 證走火通道安全 (2013-11-25)
預賽部分問題 (2013-11-25)
報16幼園全落空 雙非拒做後備生 (2013-11-25) (圖)
港首辦民航工程課 理大12月招生 (2013-11-25) (圖)
膠樽建溫室 港校獲聯國表揚 (2013-11-25) (圖)
96%家長讚關愛課餘託管見效 (2013-11-25) (圖)
博士生獎學金 申請人數增8% (2013-11-22) (圖)
英基幼園生將撤優先升同系小學 (2013-11-22)
林鄭等4人獲嶺大頒榮譽博士 (2013-11-22) (圖)
執教鞭37載熱誠未改 中大教授獲獎 (2013-11-22) (圖)
教局:「企會財」拆科須三思 (2013-11-22)
盲削科恐亂上加亂 (2013-11-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