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默劇」倡包容聾啞 社企奪創意大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社企獎勵計劃」有14間企業獲獎。 吳沚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沚芊)香港弱勢社群除了依靠政府援助外,部分社會企業亦提供工作機會予「老、弱、病、殘」人士。昨日第二屆「社企獎勵計劃」奪得創意思維大獎的「對話體驗。無聲」創辦人屈紫薇表示,「無聲對話」是香港首創以無聲戲劇形式表演,讓觀眾了解和包容聾啞人士,讓聾人工作得有尊嚴。有社企則向長者提供每天5小時餐飲工作,令永不言休的長者有生活寄託,又能維持生活。

許曉暉讚服務趨多元化

民政事務局及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主辦第二屆「社企獎勵計劃」,吸引51間企業申請,最終選出14間企業,分別奪得8個獎項中的大獎或優異獎,包括為殘疾人士、聽障人士等弱勢社群提供工作機會或發展平台。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表示,香港社企在服務種類及運作模式均漸趨多元化,亦見證社企在改善營運、鼓勵創新、照顧顧客、員工需要等方面的付出及成果,鼓勵各界為建設關愛共融社會一同努力。

「對話體驗。無聲」奪得創意思維大獎,「無聲對話」是「黑暗中對話」旗下品牌,就像「無聲飲茶」,參加者先向聾人導師學習簡單手語,然後要「指手劃腳」向聾人導師點菜,並在「完全無聲」的環境下品嚐點心美食。屈紫薇表示,活動能讓參加者了解和包容聾啞人士,讓聾人工作得有尊嚴。

聾人參與多 工作有尊嚴

「對話體驗。無聲」負責人李錦華指,自己先天性失聰,加入這個社企後,由構思到籌備活動,自己和其他聾人同事均能參與,亦可在活動中教導健聽人士學習手語,感到工作有尊嚴。

香港廚房倡聘用長者

奪得發展潛力大獎及品牌及市場管理優異獎的香港廚房,員工當中90%為長者,平均66歲至68歲,最年長員工已79歲。香港廚房向長者提供每天5小時餐飲工作,樂天集團發展有限公司主席黎明輝表示,希望讓永不言休的長者有生活寄託,又有收入維持生活,而集團旗下還有中西餐館、有機農場等,為長者提供工作機會,期望日後為長者發展文職工作,亦望所有企業均能聘用一兩名長者,不要浪費長者豐富的工作經驗和良好的工作態度。

相關新聞
直資校派獎助學金相差兩倍
部分直資校財務資料 (圖)
「默劇」倡包容聾啞 社企奪創意大獎 (圖)
打工仔不滿爆煲 工聯倡加薪8% (圖)
人力專家料明年轉工活躍
1400人投考警察 應徵宜關心時事 (圖)
陳國基:入境處續增聘人手 (圖)
強積金落地盤 宣傳新供款 (圖)
林鄭:法理基礎 普選關鍵 (圖)
社交網開專頁 料收十萬意見書
中國法學會港理事增逾倍 或討論政改 (圖)
郝鐵川引李飛話:港人有智慧搞好普選 (圖)
貼身服務:工聯新星 何毅淦「貨櫃議辦」開工為民 (圖)
保港法治優勢 林鄭:依法施政
阿松談參選 「反正我不信」
特首宴潮州商會首長 (圖)
婦協女企業家赴京國情班 (圖)
百幅明清及當代名家書畫展出 (圖)
閩奧運冠軍與港青座談交流 (圖)
小母牛競步善行 梁錦松親子接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