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積金落地盤 宣傳新供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鳳英、鄭恩賜及周聯僑提醒建造業工人多關心強積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因應強積金行業計劃採用新供款標準和最低有關入息水平提升,強積金行業計劃委員會主席李鳳英、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鄭恩賜,以及工聯會建造業工會理事長周聯僑,日前到訪大埔及將軍澳建築地盤,提醒建造業工人多關心強積金,並留意新供款安排。

建造飲食僱主簡便安排

有見建造業和飲食業流動性高,不少人屬「臨時僱員」,由僱主按日僱用或僱用期少於60日。因此,強積金制度特別設立行業計劃,供該2個行業僱主選擇參加,提供更簡便的強積金安排。今年11月1日起,強積金行業計劃採用新供款標準,並簡化供款計算方法;最低有關入息水平由每日250元提升至280元。

鄭恩賜指出,積金局一直透過不同渠道接觸各行各業人士,主動傳遞強積金訊息,並會繼續秉持深入群眾方針,鼓勵市民多關注強積金權益,積極管理。此外,積金局由今年8月開始,與逾20個工會、商會、政府部門、法定及職業訓練機構合辦多場簡介會,向參加行業計劃的工友和僱主面對面講解新供款標準,以及最低有關入息水平。當局會於年底前舉辦超過30場簡介會。

向的士小巴司機宣傳

積金局又會與的士及小巴團體合作,到不同地區呼籲一般為自僱人士的職業司機,多關心強積金帳戶,並向他們派發「自僱人士強積金權責須知」單張,加深對強積金的認識。當局提醒市民,在強積金制度下,自僱人士須開立一個強積金自僱人士帳戶定期供款。

相關新聞
直資校派獎助學金相差兩倍
部分直資校財務資料 (圖)
「默劇」倡包容聾啞 社企奪創意大獎 (圖)
打工仔不滿爆煲 工聯倡加薪8% (圖)
人力專家料明年轉工活躍
1400人投考警察 應徵宜關心時事 (圖)
陳國基:入境處續增聘人手 (圖)
強積金落地盤 宣傳新供款 (圖)
林鄭:法理基礎 普選關鍵 (圖)
社交網開專頁 料收十萬意見書
中國法學會港理事增逾倍 或討論政改 (圖)
郝鐵川引李飛話:港人有智慧搞好普選 (圖)
貼身服務:工聯新星 何毅淦「貨櫃議辦」開工為民 (圖)
保港法治優勢 林鄭:依法施政
阿松談參選 「反正我不信」
特首宴潮州商會首長 (圖)
婦協女企業家赴京國情班 (圖)
百幅明清及當代名家書畫展出 (圖)
閩奧運冠軍與港青座談交流 (圖)
小母牛競步善行 梁錦松親子接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