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母牛競步善行 梁錦松親子接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賓主為「小母牛競步善行2013」主持揭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國際小母牛香港分會假跑馬地馬場舉辦第八屆「小母牛競步善行2013」,為小母牛在四川和雲南的扶貧項目籌款。今年賽事以「你我齊步,踏出愛心傳承之路﹗」為主題,除首設個人1.38公里跑步賽及隊伍接力賽,也首增「親子」元素,鼓勵一家大小齊齊踏出愛心傳承之路。

高永文李運福主禮

食衛局局長高永文、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李運福主禮。小母牛香港分會主席梁錦松,小母牛香港籌款委員會2013主席杜振源,小母牛愛心大使、梁錦松夫人伏明霞等偕主禮嘉賓主持開幕。

梁錦松致辭時感謝工商界各大機構鼎力支持,「小母牛競步善行」過去7年共籌得超過3千萬港元善款。昨日賽事,梁錦松更首次落場參賽,連同9歲次子梁皓嘉參與「親子接力行」。

首次參與活動的蔡瀚億擔任鳴槍手。他說,十分欣賞小母牛農戶的拚搏精神:「農戶並非單方面接受援助,他們還參與小母牛的培訓活動,過程中需要不斷學習、嘗試和實踐,這種努力自強的精神令人敬佩」。

據介紹,小母牛分會除扶貧,還致力鼓勵本地年輕一代關愛行善,多年來在學界舉行「舞動助人」、「開卷助人」等活動,讓年輕人參與扶持更多農戶自力更生。活動還設有迷你小馬拍照區、小母牛貧困體驗坊、臉部彩繪及鍛煉體能的「助人自助挑戰站」,讓參賽者和公眾人士透過遊戲認識該會的扶貧工作。

相關新聞
直資校派獎助學金相差兩倍
部分直資校財務資料 (圖)
「默劇」倡包容聾啞 社企奪創意大獎 (圖)
打工仔不滿爆煲 工聯倡加薪8% (圖)
人力專家料明年轉工活躍
1400人投考警察 應徵宜關心時事 (圖)
陳國基:入境處續增聘人手 (圖)
強積金落地盤 宣傳新供款 (圖)
林鄭:法理基礎 普選關鍵 (圖)
社交網開專頁 料收十萬意見書
中國法學會港理事增逾倍 或討論政改 (圖)
郝鐵川引李飛話:港人有智慧搞好普選 (圖)
貼身服務:工聯新星 何毅淦「貨櫃議辦」開工為民 (圖)
保港法治優勢 林鄭:依法施政
阿松談參選 「反正我不信」
特首宴潮州商會首長 (圖)
婦協女企業家赴京國情班 (圖)
百幅明清及當代名家書畫展出 (圖)
閩奧運冠軍與港青座談交流 (圖)
小母牛競步善行 梁錦松親子接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