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貼身服務:工聯新星 何毅淦「貨櫃議辦」開工為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區區議員何毅淦辦事處開幕禮,與眾嘉賓切燒豬。莫雪芝 攝

香港樓價持續高企,不單普羅大眾「置業難」,連區議員也要面對「置辦難」的困境。但所謂「窮途未必末路」,被視為工聯會「政治新星」的東區區議員何毅淦,就在杏花h商場對開破格開辦了香港首個位置行人路的「貨櫃議辦」,成功開創了辦事處的先河,並於昨日舉行開幕典禮。連專程撐場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都不禁大讚,何毅淦人如其名,不單有決心有毅力,服務市民更是「能屈能伸」,「貨櫃議辦」充分反映其靈活機動。多名工聯會「大佬」寄語何毅淦,要秉持工聯會「與社會同步,與基層同心,參政為勞工」的精神,為街坊提供貼身貼心服務。

昨日開幕禮星光熠熠,現身撐場的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東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區子君、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及郭偉強等。

首個位於行人路「貨櫃議辦」面世,當然吸引在場嘉賓眼球,張建宗甫抵達現場,即急不及待到「貨櫃議辦」四處參觀。何毅淦透露,百多呎的「貨櫃議辦」,租金約5,000元,較租金相若但面積約600呎的柴灣工廠大廈昂貴,但於本區設立議員辦事處是非常重要的。

張建宗讚何心繫社區扶貧

張建宗在致辭時說,何毅淦議員辦事處是全港首個設於行人路上「貨櫃議辦」,創了辦事處先河,更充分反映他服務社會決心,「何毅淦人如其名,不單有決心有毅力,更是能屈能伸,完全靈活機動及與時俱進,最重要心繫社區服務,連在貨櫃內也可以服務市民」。

他續說,何毅淦是工記的「後起之秀」,亦是是工記第二梯隊的政治新星,他打從大學畢業就服務社區,至今已經接近6年,他又是工記社會服務委員會委員,早前參與立法會扶貧工作小組討論,談到如何協助貧窮家庭作低收入補貼,反映他不單關心地區,更關心整個香港,「正如工記為全港基層福祉打拚,是政府的重要工作伙伴,為政府提供有用的意見及動力,當政府做得不足亦會鞭策政府,關係互動」。

吳秋北盼區員服務毋須屈就

吳秋北致辭說,自己見證了「貨櫃議辦」預備過程,眼見有心服務的議員最終要在街頭作辦事處,非常感觸,「何毅淦當初多次向我提出想設立辦事處,我好內疚無法提供協助,盼望社區能夠容納區議員服務,而毋須屈就。雖然何毅淦不介意,但我感受到他的辛酸,希望他秉持工記『參政為勞工』的精神」。

王國興感謝當局「開綠燈」

王國興致辭時說,何毅淦當選民選議員後,就一心想為居民提供貼身貼心服務,但由於商場租金昂貴,街市只准許作商業用途,民居議辦不可行,柴灣工廠大廈距離太遠,他過去只好定期於杏花h擺設街站,最終經過好多周張及交涉成功安放貨櫃,感謝運輸、渠務、地政等「N個政府部門」大力支持「開綠燈」。

郭偉強則坦言,「貨櫃議辦」涉及好多部門會議及大量行政工作,但何毅淦一直將「爭取於本區開設辦事處」的選舉承諾銘記於心,最終成功將天馬行空的構想,以實際需求得以落實,「其實開設辦事處後,地區個案大幅增加,但何毅淦不介意多做,未來繼續與立法會議員合作無間,為街坊提供更好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直資校派獎助學金相差兩倍
部分直資校財務資料 (圖)
「默劇」倡包容聾啞 社企奪創意大獎 (圖)
打工仔不滿爆煲 工聯倡加薪8% (圖)
人力專家料明年轉工活躍
1400人投考警察 應徵宜關心時事 (圖)
陳國基:入境處續增聘人手 (圖)
強積金落地盤 宣傳新供款 (圖)
林鄭:法理基礎 普選關鍵 (圖)
社交網開專頁 料收十萬意見書
中國法學會港理事增逾倍 或討論政改 (圖)
郝鐵川引李飛話:港人有智慧搞好普選 (圖)
貼身服務:工聯新星 何毅淦「貨櫃議辦」開工為民 (圖)
保港法治優勢 林鄭:依法施政
阿松談參選 「反正我不信」
特首宴潮州商會首長 (圖)
婦協女企業家赴京國情班 (圖)
百幅明清及當代名家書畫展出 (圖)
閩奧運冠軍與港青座談交流 (圖)
小母牛競步善行 梁錦松親子接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