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國基:入境處續增聘人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國基預計,本港未來3年會增加逾170條為旅客而設的e-道。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入境處處長陳國基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今年首10個月錄得逾4,400萬名訪港旅客,當中逾3,300萬名為內地旅客,按年升幅逾10%。他說,每年都有向政府反映人手增加需要,今年首10個月已增聘200多人,來年會繼續向政府反映人手需求。陳國基又表示,港人由12月中起,可在網上向韓國申請自助出入境,再於韓國入境時辦理收取指紋等手續,即可使用自助出入境服務。

不會減港人用e-道

外地旅客訪港人數持續創新高,據陳國基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今年首10個月有逾4,400萬旅客訪港,按年上升12%,其中逾3,300萬為內地旅客,升幅逾10%。他稱有見內地將於年底試行電子通行證,日後內地人士來港將可使用專為旅客而設的e-道,讀取手指模及簽注過關。他預計,本港未來3年會增加逾170條相關e-道。他強調,不會減少港人使用的e-道,只是因應科技進步,自助出入境將成國際趨勢,入境處將與更多國家合作。

明白口岸員工壓力

對於早前有報道指,深圳灣口岸上月27日有員工因不滿工作繁重,故意集體請假,導致當晚口岸擠擁。陳國基回應指,當日深圳灣口岸過境旅客,由平日逾8萬人急升至逾10萬人,更一度集中在晚上7時後過關。同時,當晚有逾10名已提交醫生紙的員工請病假,導致口岸擠塞。他重申,明白員工壓力,處方會繼續向港府反映增加人手需要,單是今年首10個月,已額外增聘逾200人。

12月中可申韓自助出入境

陳國基又表示,12月中起,港人可向韓國申請自助出入境,只須在網上提交申請。當韓國當局完成審批後,市民帶同證明文件入境韓國時辦理收取指紋等手續,即可使用自助出入境服務。陳國基說,正跟歐洲及亞洲多個港人熱門旅遊國家協商,希望簡化港人外遊出入境程序。

相關新聞
直資校派獎助學金相差兩倍
部分直資校財務資料 (圖)
「默劇」倡包容聾啞 社企奪創意大獎 (圖)
打工仔不滿爆煲 工聯倡加薪8% (圖)
人力專家料明年轉工活躍
1400人投考警察 應徵宜關心時事 (圖)
陳國基:入境處續增聘人手 (圖)
強積金落地盤 宣傳新供款 (圖)
林鄭:法理基礎 普選關鍵 (圖)
社交網開專頁 料收十萬意見書
中國法學會港理事增逾倍 或討論政改 (圖)
郝鐵川引李飛話:港人有智慧搞好普選 (圖)
貼身服務:工聯新星 何毅淦「貨櫃議辦」開工為民 (圖)
保港法治優勢 林鄭:依法施政
阿松談參選 「反正我不信」
特首宴潮州商會首長 (圖)
婦協女企業家赴京國情班 (圖)
百幅明清及當代名家書畫展出 (圖)
閩奧運冠軍與港青座談交流 (圖)
小母牛競步善行 梁錦松親子接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