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風雷諾78億「聯姻」 年產15萬汽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艾羅參觀北京故宮博物館。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法國總理艾羅(Ayrault)自昨日起至9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隨訪成員包括5名法國部長和眾多企業家代表。艾羅抵華當日,中法兩大汽車企業─東風和雷諾亦宣告「聯姻」。中國第二大汽車生產商東風汽車集團宣佈,公司已獲得國家發改委批准,與法國雷諾汽車公司通過聯合重組的方式組建合資公司。這家合資公司投資總額為77.56億元人民幣,預計年產15萬輛多用途乘用車和配套發動機。

 據人民網報道,據法國駐華使館消息,艾羅將參加中法民用核能合作30周年專題研討會並赴廣東台山兩個在建「歐洲壓水式反應堆」(EPR)核反應爐工地參觀,出席第19屆中法經濟研討會閉幕式並發表演講,以進一步推動兩國經貿合作。除了北京之外,他還將前往武漢和廣州。

政商重量級人物隨團

 今年4月,法國總統奧朗德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是中國新一屆領導集體產生後首位訪華的西方大國元首。在此基礎上,艾羅希望通過此次訪問進一步加強與中國新一屆政府的交流,為明年中法建交50周年做準備。

 此次陪同艾羅訪華的有5位法國部長,分別是:振興與生產部長阿爾諾蒙特布,生態、可持續發展和能源部長菲利普馬丁,手工業、商業和旅遊部長西爾維亞皮內爾,農業、食品與林業部負責食品事務部長級代表紀堯姆加羅,以及外交部負責海外法國公民事務的部長級代表埃萊娜康威-穆雷。

 除了多位重量級的部長,還有一支由法國前總理、參議院副議長拉法蘭率領的法國企業家代表團。他們昨日在北京參加中法經濟研討會,圍繞「共同創新、共謀發展」的主題,與中方經濟界人士展開討論。艾羅將出席研討會閉幕午餐會並發表演講。

有助增東風競爭實力

 艾羅抵華當日,中法兩大汽車企業──東風和雷諾亦宣告「聯姻」。據新華網報道,根據批覆,雙方將對現有的三江雷諾汽車有限公司進行重組。此前,東風汽車公司與中國航天三江集團公司已於2012年11月6日簽署股權轉讓協議,三江向東風公司轉讓所持有三江雷諾全部55%的股權。

 經過工商變更程序,三江雷諾汽車有限公司變更為東風雷諾汽車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1.112億美元。東風公司持有東風雷諾55%的股權,雷諾持有45%的股權,作為雙方組建合資公司的過渡形態。而按照約定,雙方將對東風雷諾汽車有限公司增資,以最終形成各佔50%股權比例的合資公司。

 東風公司表示,合資公司將採用先進的技術和管理方法,開發、生產和銷售能滿足客戶需求的、全系列的優質汽車,使雙方獲得滿意的投資回報,並使合資公司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汽車製造商。通過與雷諾的合資,將有助於增強東風汽車集團整體競爭實力,提升品牌價值和技術能力,增進集團利益。

相關新聞
林鄭:依法提方案 勿輸打贏要 (圖)
港澳辦希望港人依法理性討論 (圖)
愛國愛港標準 市民「心中有秤」 (圖)
習近平語拜登:劃設識別區符國際法 (圖)
東風雷諾78億「聯姻」 年產15萬汽車 (圖)
搗全港最大鹹網「141」 警「封舖」拉114人 (圖)
三度強吻求助婦 民主黨潘志文囚兩個月 (圖)
美第3季經濟增長3.6%  失業人數6年新低
多地設棄嬰島 民政部擬全國推廣 (圖)
中國高考改革 不分文理撤百分制 (圖)
中國禁金融機構交易比特幣 (圖)
霧霾殺入珠三角 佛山「爆表」 (圖)
美每日收集50億手機定位
西環燒臘店 上榜米芝蓮 (圖)
百警搜堆填區 未見小凱睛 (圖)
反對派引特權法又輸 立會再否決召魔童 (圖)
8新股混戰 共籌365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