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度強吻求助婦 民主黨潘志文囚兩個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潘志文在庭外感歎此案連累很多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民主黨九龍城土瓜灣南區區議員潘志文,被指三度伸舌強吻非禮女求助人X一案,潘經審訊後被裁定3項非禮罪名成立,昨被判囚兩個月,但獲准保釋等候上訴。裁判官考慮女受害人已承受沉重壓力,覺得判刑要有阻嚇作用,指被告若就此事要賠上政治前途,亦「與人無尤」,判潘監禁兩個月。

 裁判官水佳麗認為,雖然被告服務街坊10多年,但盡力屬應有表現,功績不會是判刑的重點,加上市民期望區議員處理事務時不會佔人便宜,事主向素未謀面的被告尋求法律幫助,涉及一定程度的信任,惟考慮被告服務社區盡心盡力,處理該公務時沒有失德,相信此案屬單一事件。但被告了解事主當時狀況脆弱,此舉等於罔顧事主精神健康,加上事件涉及公眾人士,X事後要面對傳媒及出庭作供,對本身患病的事主更構成沉重壓力。

官指若賠政途「與人無尤」

 裁判官續指社會大眾不容女性尊嚴被侵犯,干犯者不論任何身份背景,也要冒賠上自由的風險,故量刑需具阻嚇性。裁判官指現今的政治氣候,政治人物稍為行差踏錯,便有可能賠上政治前途,指被告今天的結果「與人無尤」,故裁決並沒有考慮被告前景。控方曾一度拒絕被告上訴的要求,又指刑期短不會是擔保的理由,遭官駁回。

 55歲的潘志文昨獲近30名街坊到庭支持,辯方大律師黃錦娟指案件不涉及違反誠信,極其量只能說被告是利用環境情況犯案,罪行性低,並呈上一封有500名街坊聯署簽名的求情信。裁判官指可見被告受愛戴,但考慮各項因素後判被告監禁2個月。

 潘在庭外指懲罰太重,感歎表示此案連累很多人,「你們(記者)都辛苦」。問到日後女性求助時會否避忌,潘表示工作會依舊「因為是我的工作」,離開時他指現在上訴期間不宜交代太多。

 案情指潘於今年3月6日,在協助處理女事主X的時裝店租務糾紛後,在其土瓜灣的議員辦事處外樓梯與女事主握手時,拉對方到身邊吐舌強吻達3次,事主其後在親友勸喻後報警。

相關新聞
林鄭:依法提方案 勿輸打贏要 (圖)
港澳辦希望港人依法理性討論 (圖)
愛國愛港標準 市民「心中有秤」 (圖)
習近平語拜登:劃設識別區符國際法 (圖)
東風雷諾78億「聯姻」 年產15萬汽車 (圖)
搗全港最大鹹網「141」 警「封舖」拉114人 (圖)
三度強吻求助婦 民主黨潘志文囚兩個月 (圖)
美第3季經濟增長3.6%  失業人數6年新低
多地設棄嬰島 民政部擬全國推廣 (圖)
中國高考改革 不分文理撤百分制 (圖)
中國禁金融機構交易比特幣 (圖)
霧霾殺入珠三角 佛山「爆表」 (圖)
美每日收集50億手機定位
西環燒臘店 上榜米芝蓮 (圖)
百警搜堆填區 未見小凱睛 (圖)
反對派引特權法又輸 立會再否決召魔童 (圖)
8新股混戰 共籌365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