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警搜堆填區 未見小凱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昨派出逾百名身穿保護衣的機動部隊警員,開入將軍澳堆填區展開大規模搜屍行動。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九龍城「拐B疑案」中失蹤的半歲女嬰俞凱晴,其屍體疑已被運往將軍澳垃圾堆填區,警方昨派出逾百名身穿保護袍的機動部隊警員,開入堆填區展開大規模搜屍行動,由於目標範圍足有一個足球場般大,垃圾量重逾8,000噸,堆積達6米深,警方須借助挖泥機挖起垃圾搜索,加上現場環境惡劣,惡臭熏天,行動極度困難艱辛,昨首日並無發現。被問及最終能否尋回女嬰屍體,警方強調「有希望、有機會、有信心」,搜索行動今日繼續。

昨晨10時許,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及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合共逾百人,分乘多部警車到達堆填區,環保署亦派員到場協助指示掩埋嬰屍範圍。記者現場所見,現場環境相當惡劣,堆積如山的垃圾發出陣陣惡臭,中人欲嘔。

警穿防化衣免感染 今續挖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陳純青表示,由於案中失蹤女嬰是在上月17日死亡後,屍體被運往將軍澳堆填區,因事隔逾半個月,根據環保署提供資料,估計女嬰屍體可能被淹埋的位置面積約有一個足球場大小,垃圾堆積達6米深,重量逾8,000噸,而現場環境惡劣,搜索工作有一定困難,為減低搜索人員意外受傷及被細菌感染的機會,所有參與搜索的警員均有安全裝備,包括穿著白色防化保護袍、防護鞋及配戴有濾嘴口罩,還需穿戴特別訂購的防割手套等。

 一眾警員做好準備後,首日搜屍行動於昨午2時許展開,其間動用挖泥機按預先劃分區域,逐一將挖起的垃圾及雜物裝上垃圾車後,再運到100米外預設的空地倒下,候命警員隨即利用釘鈀、木棍等工具,仔細翻尋失蹤女嬰屍體,至下午4時許仍未有發現,搜索暫時結束,今日繼續。

強調「有希望有機會有信心」

 對於能否在如此大量垃圾及惡劣環境中尋回女嬰屍體,陳純青強調警方「有希望、有機會、有信心」,但無確定時間表,不過會定時檢討進度及成效。根據紀錄,本港過往發生過多宗棄屍案,當中涉及蓄意或人為疏忽,警方曾進入堆填區掘屍作證,但均無所獲。

 上月23日晚上7時許,6個月大女嬰俞凱晴在九龍城賈炳達道被母親報稱失蹤,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經10日調查後,本月2日拘捕凱晴32歲母親吳天恩,並控以「防止合法埋葬」罪,案件已於前日在法院提堂。

相關新聞
林鄭:依法提方案 勿輸打贏要 (圖)
港澳辦希望港人依法理性討論 (圖)
愛國愛港標準 市民「心中有秤」 (圖)
習近平語拜登:劃設識別區符國際法 (圖)
東風雷諾78億「聯姻」 年產15萬汽車 (圖)
搗全港最大鹹網「141」 警「封舖」拉114人 (圖)
三度強吻求助婦 民主黨潘志文囚兩個月 (圖)
美第3季經濟增長3.6%  失業人數6年新低
多地設棄嬰島 民政部擬全國推廣 (圖)
中國高考改革 不分文理撤百分制 (圖)
中國禁金融機構交易比特幣 (圖)
霧霾殺入珠三角 佛山「爆表」 (圖)
美每日收集50億手機定位
西環燒臘店 上榜米芝蓮 (圖)
百警搜堆填區 未見小凱睛 (圖)
反對派引特權法又輸 立會再否決召魔童 (圖)
8新股混戰 共籌365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