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翰墨傳承書畫聯展開幕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張曉明等與參與書畫聯展的三會正副會長及理事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古文字藝術學會、香港書法協會、香港硬筆書藝會日前假座中環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聯合舉行「翰墨傳承書畫聯展」開幕典禮。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立法會議員王國興,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會長、嶺南派畫家余寄撫,香港書法家協會主席方志勇,江蘇省政協委員姚茂龍,世界中醫學會聯誼會理事顏培增,中國古文字藝術學會會長中帑,香港書法協會會長馮萬如,香港硬筆書藝會會長舒榮孫出席主禮。

方志勇舒榮孫等剪綵

當日下午4時正,會長舒榮孫宣布「翰墨傳承書畫聯展」正式開幕。副會長婁耀敏擔任司儀。中帑致開幕辭。

曾鈺成作了熱情洋溢的講話,預祝書畫聯展圓滿成功。馮萬如代表三會致辭,獲得熱烈掌聲。賓主一同主持了簡單而隆重的剪綵儀式。

大會堂展280餘幅作品

剪綵儀式後,三會會長陪同張曉明一行嘉賓參觀展覽。此次聯展共展出毛筆、硬筆、繪畫作品280餘幅;繪畫精彩,書法內容豐富,有篆、隸、楷、行、草、甲骨文、金文、石鼓文、西夏文、女書等十餘種書體;有蠅頭小楷小行草,四尺六尺八尺的大作品,還有一丈二尺的巨幅榜書作品。

是次聯展,參觀者絡繹不絕,攜老帶幼,舉家赴展者不乏其人,聯展雖只3天,參觀者把簽到簿正反兩頁密密簽滿,籌委會印製的1,200冊精美的作品集贈送一空。參觀者觀後,一致讚不絕口,好評如潮。

相關新聞
翰墨傳承書畫聯展開幕 (圖)
元旦龍獅節 聚千佛冀過開心年 (圖)
馬介欽任港九潮州公會主席 (圖)
崇德社「向暴力說不」活動展開 (圖)
龜湖鋪錦鄉會成立就職 (圖)
尖沙咀坊會敬老聯歡 (圖)
家人煮雞 港翁離奇染H7N9 (圖)
未查明源頭 深或關活禽市場
受賄畀窩輪貼士 德銀前執董囚7年
廉署推「鴨舌」 玩遊戲學防貪 (圖)
流感逼爆急症室 非緊急排六句鐘 (圖)
10歲開朗女孩 離奇校內墮斃 (圖)
法庭頒令張震遠還債3,340萬
地盤天秤墜鋼筒 擊斃燒焊工 (圖)
空姐遇害前 舊男友曾現身大廈 (圖)
涉姦女文員 肥色魔落網 (圖)
堆填續尋嬰 挖出骸骨「中空寶」 (圖)
攜58手機闖關 港逃犯深落網
亞視股東讚王征有熱誠理想
李偲嫣批《蘋果》作料老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