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廉署推「鴨舌」 玩遊戲學防貪


放大圖片

■廉政公署耗資逾40萬元推出首個智能手機程式,每日更新有關廉署的新聞公告及教育資訊,另設有舉報貪污熱線,方便市民查詢及舉報罪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廉政公署耗資逾40萬元推出首個智能手機程式,每日更新有關廉署的新聞公告及教育資訊,另設有舉報貪污熱線,方便市民查詢及舉報罪案。廉署表示,程式內設有會員計分制,只要用戶登記後瀏覽程式內的「誠信短片」及遊玩小遊戲,就可即時儲分換領由社關處製作的防貪宣傳物品,冀藉此宣揚肅貪倡廉。

耗資逾40萬 雙平台登場

廉署耗資逾40萬元及研發逾1年,日前終推出首個智能手機程式,支援iOS及Android平台,供市民隨時查閱與廉署有關的資訊。總新媒體宣傳創作主任關偉康昨日表示,程式資訊性及教育性並重,並以在職的青年為目標用戶群,希望能提供一站式平台予市民得知更多有關廉署的資訊,包括每日更新的新聞公告。

他又稱,市民亦可在程式內瀏覽廉署拍攝的21集「誠信短片」,當中會有4位新入職的社關處教育主任,主持介紹防貪及舉報知識,如舉報手續程序、具名舉報重要性、及處理貪污舉報保密措施等,其中一集是關於直接向行政長官負責的廉署,如何處理涉及行政長官的貪污投訴。

他續稱,首輪短片會陸續上載,日後會有更多同類型片段。

睇片打機儲分換精品

至於問及程式日後可有更新,甚至進一步擴展服務內容,關偉康表示,程式設有會員計分制,只要用戶登記後瀏覽程式內的「誠信短片」及遊玩小遊戲,就可即時儲分換領由社關處製作的防貪宣傳物品;程式未來更會上載有關廉署40周年活動的資料,笑言屆時市民可儲分換領活動入場券。

相關新聞
翰墨傳承書畫聯展開幕 (圖)
元旦龍獅節 聚千佛冀過開心年 (圖)
馬介欽任港九潮州公會主席 (圖)
崇德社「向暴力說不」活動展開 (圖)
龜湖鋪錦鄉會成立就職 (圖)
尖沙咀坊會敬老聯歡 (圖)
家人煮雞 港翁離奇染H7N9 (圖)
未查明源頭 深或關活禽市場
受賄畀窩輪貼士 德銀前執董囚7年
廉署推「鴨舌」 玩遊戲學防貪 (圖)
流感逼爆急症室 非緊急排六句鐘 (圖)
10歲開朗女孩 離奇校內墮斃 (圖)
法庭頒令張震遠還債3,340萬
地盤天秤墜鋼筒 擊斃燒焊工 (圖)
空姐遇害前 舊男友曾現身大廈 (圖)
涉姦女文員 肥色魔落網 (圖)
堆填續尋嬰 挖出骸骨「中空寶」 (圖)
攜58手機闖關 港逃犯深落網
亞視股東讚王征有熱誠理想
李偲嫣批《蘋果》作料老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