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查明源頭 深或關活禽市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萬雨萌 深圳報道)香港連續兩宗H7N9確診患者都曾到過或住在深圳。昨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就疫情監測新情況做了通報,已對港翁曾密切接觸過和一般接觸過的46人進行樣本採集,均排除感染H7N9可能。該中心副主任馬漢武表示,疾控中心已與香港方面進行密切溝通,但尚未確定病毒源頭,為更好的加強未知源頭控制,不排除未來關閉深圳市內菜市場活禽交易的可能。

據馬漢武介紹,深圳方已經對兩宗病患周邊環境以及活禽市場進行了密切觀察,樣本檢測都呈H7N9陰性,初步可以排除環境類的疾病感染。從病患住院後的檢查結果來看,也排除了人感染病菌的可能性。當前的工作重心在調查兩宗病人和活禽接觸的詳情。馬漢武質疑稱,一個遊客何以在深圳接觸到活禽,對此香港方面並未作出解釋。「第二例是位長期患病的80歲港翁,他之前並未直接接觸過活禽,只是家人最近處理過兩次雞,包括冰凍雞和處理過的光雞,但老人本身並未真正意義上接觸過活雞。」

據醫學界研究調查表明,七成H7N9患者有禽類接觸史,三成原因不詳。對此,馬漢武表示,目前在深圳市區內的菜市場活禽交易流動性大,應盡可能在活雞銷售環節避免在市場進行宰殺處理。「從醫學防控角度上說,深圳未來有可能也會效仿上海等地關閉市區內活禽交易市場,但尚需考慮居民長期生活習慣,有待政府層面和有關部門評估疫情風險後再決定。」

相關新聞
翰墨傳承書畫聯展開幕 (圖)
元旦龍獅節 聚千佛冀過開心年 (圖)
馬介欽任港九潮州公會主席 (圖)
崇德社「向暴力說不」活動展開 (圖)
龜湖鋪錦鄉會成立就職 (圖)
尖沙咀坊會敬老聯歡 (圖)
家人煮雞 港翁離奇染H7N9 (圖)
未查明源頭 深或關活禽市場
受賄畀窩輪貼士 德銀前執董囚7年
廉署推「鴨舌」 玩遊戲學防貪 (圖)
流感逼爆急症室 非緊急排六句鐘 (圖)
10歲開朗女孩 離奇校內墮斃 (圖)
法庭頒令張震遠還債3,340萬
地盤天秤墜鋼筒 擊斃燒焊工 (圖)
空姐遇害前 舊男友曾現身大廈 (圖)
涉姦女文員 肥色魔落網 (圖)
堆填續尋嬰 挖出骸骨「中空寶」 (圖)
攜58手機闖關 港逃犯深落網
亞視股東讚王征有熱誠理想
李偲嫣批《蘋果》作料老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