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賄畀窩輪貼士 德銀前執董囚7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德意志銀行前執行董事兼前首席窩輪交易員馬善智,於2007年至2008年期間收受投資者哈弼意2,480萬元賄款,作為提供窩輪買賣「貼士」的報酬,並助對方獲利2.2億多元。2人昨在高等法院分別因受賄及行賄罪被判入獄7年,屬法例規定的最高刑罰。馬善智更被下令將賄款支付前僱主德意志銀行作為賠償。哈弼意已經向律師表示一定要上訴,馬善智則仍在考慮中。

法官李瀚良昨判刑時引用上訴庭案例,指貪污是社會的癌症必須阻嚇,首被告馬善智(39歲)的行為嚴重違反誠信,次被告哈弼意(62歲)利用首被告提供的資料,自行或指示家人進行投資,從而獲利2.2億元,次被告明知首被告的身份,仍提供賄款,罪責與首被告相同。

哈弼意擬上訴 2兒1妹甩罪

陪審團上周五已裁定2被告分別面對的4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及4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成,案中另外3名被告,即次被告的兒子哈成銘(34歲)與哈成智(31歲,本地甲組足球隊南區的球員),及次被告的胞妹哈秀美(51歲)則罪名不成立,法官昨批准哈成智取回訟費,指針對他的證據不太強,但哈成銘及哈秀美因曾經開支票支付款項予首被告,行為令人懷疑,故不准向控方取回訟費。

相關新聞
翰墨傳承書畫聯展開幕 (圖)
元旦龍獅節 聚千佛冀過開心年 (圖)
馬介欽任港九潮州公會主席 (圖)
崇德社「向暴力說不」活動展開 (圖)
龜湖鋪錦鄉會成立就職 (圖)
尖沙咀坊會敬老聯歡 (圖)
家人煮雞 港翁離奇染H7N9 (圖)
未查明源頭 深或關活禽市場
受賄畀窩輪貼士 德銀前執董囚7年
廉署推「鴨舌」 玩遊戲學防貪 (圖)
流感逼爆急症室 非緊急排六句鐘 (圖)
10歲開朗女孩 離奇校內墮斃 (圖)
法庭頒令張震遠還債3,340萬
地盤天秤墜鋼筒 擊斃燒焊工 (圖)
空姐遇害前 舊男友曾現身大廈 (圖)
涉姦女文員 肥色魔落網 (圖)
堆填續尋嬰 挖出骸骨「中空寶」 (圖)
攜58手機闖關 港逃犯深落網
亞視股東讚王征有熱誠理想
李偲嫣批《蘋果》作料老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