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炳良:兩線跳掣罕有


放大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在港鐵車務營運副總監劉天成(左)陪同下在油塘站內巡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港鐵將軍澳線架空電纜鬆脫事故發生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傍晚到油塘站視察,了解事件起因。張炳良表示,今次事故起因是由於兩條鐵路線出現電纜跳掣,事件罕有,港鐵工程人員仍需進一步了解肇事原因;港府已按既定程序,要求港鐵在3個工作天內提交報告,就今次事故作詳細交代。他指出,若按照服務表現安排的罰款機制,今次延誤5小時可向港鐵罰款750萬元。

官方警戒信號升至頂級

張炳良昨傍晚視察油塘站後表示,事故發生後,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已提升警戒信號至最頂級,透過各相關部門全面配合疏導乘客,將鐵路中斷服務的後果、影響減至最低;港鐵在出事後已按要求做應變措施,約有6,000名乘客乘坐接駁巴士前往其他地方,「至於接駁服務的安排和時間,甚至在知會乘客等方面究竟是否做得足夠,我們會在收到報告後作檢討」。

張炳良指出,是次事件為市民帶來很大不便;若按照服務表現安排的罰款機制,今次延誤5小時可向港鐵罰款750萬元。他又說,香港目前數條鐵路線的使用量高,間中出現事故屬無可避免,「但當然,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要求港鐵維持最高的效率,以及經常做好保養維修,經常要對電纜、列車作檢查」。他指出,港鐵曾在今年10月做過檢查,當時並無沒有發現有甚麼不尋常的地方。

至於昨午曾傳出油塘站發生爆炸事故,張炳良澄清,只是跳掣造成的聲音,消防人員及機電署人員亦曾視察過。

相關新聞
停駛5句鐘 港鐵或罰750萬 (圖)
張炳良:兩線跳掣罕有 (圖)
港鐵事故罰則
猶有餘悸:4巨響似爆炸 職員電筒帶疏散 (圖)
港鐵近期重大事故
港鐵趕客淋冷雨 市民鼓譟 (圖)
議員促檢討外判制保質素
學者稱罕見 疑多配件鬆脫 (圖)
商科生組團遊工展取經 (圖)
熟食檔遇冷雨生意跌70% (圖)
聖誕列車 (圖)
今市區僅10度 明降至9度
港致函質檢總局 促引入血清測H7
物管協:廢物徵費程序應簡化
景賢里再列活化歷史建築 (圖)
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資料
審批準則不變 不辦巡迴展覽
港漢搶購奶粉 利鋸鬥內地客 (圖)
同集團2火鍋店 13分鐘連環撞閘 (圖)
搜群星紙業港辦 證監取禁令凍資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