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促檢討外判制保質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港鐵再次發生嚴重事故,將軍澳支線服務受阻長達5小時,數十萬名市民受影響。多名立法會議員均認為,事件難以接受,促請港鐵盡快清晰交代事件原因,並作出補救措施。同時,議員責成政府檢討港鐵現行外判制度,保障鐵路服務質素。

陳鑑林:疏散尚算合格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交通事務發言人陳鑑林指出,事故涉及供電問題,但港鐵在列車恢復正常服務後,仍然未能找出肇事原因,認為港鐵必須盡快向公眾進一步清晰交代。他認為,港鐵在事故發生後疏散乘客的工作尚算合格,但事故令列車服務長時間暫停,且受影響人數估計至少40萬人,則絕對不能接受。

陳鑑林指出,現有罰則下,港鐵長時間未能恢復服務,須負上嚴重懲罰。他又相信,港鐵一直以來出現的事故,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問題,希望港鐵可汲取是次教訓,做好日常檢查及保養工作,避免同類事件再出現。

王國興:外判影響維修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將軍澳支線已一再發生事故,是次服務受影響時間更達數小時,非常嚴重,相信與港鐵把將軍澳支線維修服務完全外判有關,「正是因為港鐵把服務外判,嚴重影響維修及站台服務,以致緊急事故發生後,未能回應市民需求」。

他認為,運輸及房屋局應全面檢討港鐵外判帶來的問題,「不單止今次事件造成的影響,更是整個制度的問題」。王國興批評,鐵路是本港重要運輸系統,應由直屬員工全面負責維修保養,令事故發生後可更快找出肇事原因,不應把服務外判。他又贊成政府就事件向港鐵罰款,同時促請港鐵盡快交代事故原因。

麥美娟憂外判危害大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出,據悉港鐵有意把荃灣車廠工作外判,日後港島線亦有可能進一步外判。今次事故正反映大型運輸系統如外判有任何不足,會對公眾造成很大危害。

林健鋒籲安排過海巴士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港鐵安排接駁交通方面有改善空間,建議安排接駁巴士到附近巴士站及接載乘客過海,並促請當局及港鐵盡快查明事故起因。

田北辰:應變可接受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認為,整體而言,港鐵應變可接受,但並無在寶琳站即時調配巴士,應予以改善。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指出,今次是將軍澳支線10年來最嚴重事故,形容港鐵應變有如「倒瀉籮蟹」。

相關新聞
停駛5句鐘 港鐵或罰750萬 (圖)
張炳良:兩線跳掣罕有 (圖)
港鐵事故罰則
猶有餘悸:4巨響似爆炸 職員電筒帶疏散 (圖)
港鐵近期重大事故
港鐵趕客淋冷雨 市民鼓譟 (圖)
議員促檢討外判制保質素
學者稱罕見 疑多配件鬆脫 (圖)
商科生組團遊工展取經 (圖)
熟食檔遇冷雨生意跌70% (圖)
聖誕列車 (圖)
今市區僅10度 明降至9度
港致函質檢總局 促引入血清測H7
物管協:廢物徵費程序應簡化
景賢里再列活化歷史建築 (圖)
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資料
審批準則不變 不辦巡迴展覽
港漢搶購奶粉 利鋸鬥內地客 (圖)
同集團2火鍋店 13分鐘連環撞閘 (圖)
搜群星紙業港辦 證監取禁令凍資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