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物管協:廢物徵費程序應簡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日就都市廢物收費聽取團體意見,大部分團體都支持以公平原則按量徵費,其中世界綠色組織指市民多數支持按單位的廢物體積收費;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則認為,徵費程序應盡量簡化,以減低相關行政開支。另外,當局為推動回收業發展,環保署已委託生產力促進局進行研究,參考其他地區相關做法,預計明年1月完成報告。

研回收業發展 明年初完成報告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天商討推動回收業發展及廢物收費事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環保署已委託生產力促進局為顧問,參考其他地區回收業發展及政府的支援措施,以及與業界溝通,深入研究不同回收物類別的運作及回收情況,探討政府支持回收業可持續發展的合適方法,研究將於明年1月完成。黃錦星又表示,政府會針對一些價值較低的可回收廢物提供支援,當局於明年初亦會公布處理廚餘的新政策。

另外,多個團體到立法會表達對都市廢物收費的意見。其中綠領行動支持要按戶收費,認為以整座大廈計算的話,住戶減少廢物的動力較小。物業管理公司協會認為,徵費應盡量簡化,以減低行政開支,避免對管理費構成壓力。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則表示,政府應立例規定新樓宇要設立環保設施,方便回收業的營運。世界綠色組織早前進行調查,發現市民多數支持按單位廢物體積收費,認為做法較公平而能夠有效減少廢物,以市民多數能夠接受每月30元的收費水平,世界綠色組織建議政府在釐訂收費時,以每月30元作起步點,既可兼顧市民的接受程度,亦符合污染者自付原則。

相關新聞
停駛5句鐘 港鐵或罰750萬 (圖)
張炳良:兩線跳掣罕有 (圖)
港鐵事故罰則
猶有餘悸:4巨響似爆炸 職員電筒帶疏散 (圖)
港鐵近期重大事故
港鐵趕客淋冷雨 市民鼓譟 (圖)
議員促檢討外判制保質素
學者稱罕見 疑多配件鬆脫 (圖)
商科生組團遊工展取經 (圖)
熟食檔遇冷雨生意跌70% (圖)
聖誕列車 (圖)
今市區僅10度 明降至9度
港致函質檢總局 促引入血清測H7
物管協:廢物徵費程序應簡化
景賢里再列活化歷史建築 (圖)
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資料
審批準則不變 不辦巡迴展覽
港漢搶購奶粉 利鋸鬥內地客 (圖)
同集團2火鍋店 13分鐘連環撞閘 (圖)
搜群星紙業港辦 證監取禁令凍資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