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漢搶購奶粉 利鋸鬥內地客


放大圖片

■警員在洗衣街發生排隊買奶粉打交的藥房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嬰兒配方奶粉有價,全城搶購熱潮不絕。在旺角直通巴士線林立的洗衣街,一間連鎖藥房門外昨晨發生爭購奶粉而起的毆鬥事件,5名等候輪購奶粉的內地與本港男女,因為爭先排隊大打出手,混亂中有人更亮出利鋸揮舞,險釀成血案,驚動警員到場將5人拘捕,其中一名女子受傷送院。

5人同涉「在公眾場所打架」被帶署調查,涉案其中一方是一對本港男女,其中38歲姓邢男子因涉藏有利鋸,將被加控「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而與其同行39歲姓廖女子則在打鬥中額頭受傷送院;另一方2男1女年齡39歲至71歲,當中1男1女為內地人。

旺角連鎖藥房 近直通巴站

雖然本港「限奶令」生效,由於內地需求甚大,嬰兒配方奶粉仍然搶手,新界北區有部分奶粉賣斷市,早前沙田更有藥房更叫價至500多元一罐,有市民埋怨近期連港島南區也「淪陷」,買不到配方奶粉。

爭奶粉打架案現場為洗衣街金雞廣場一間連鎖藥房門外,據悉,上址鄰近中旅社和粵港直通巴士車站,所以排隊者有相當部分是內地人,準備搶購得奶粉後馬上乘車北歸。

職員見打鬥 恐見血急報警

事發昨晨9時許,有大約20人冒雨在上址藥房門外等候,希望待藥房一開門即搶閘購買奶粉。稍後,當藥房職員準備開門時出現混亂,兩批人疑因插隊「打尖」問題發生爭執,雙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初時傘來傘往,未幾有人自背包取出一把利鋸,33歲姓黃女職員恐鬧出血案報警。警方接報到場制止,初步調查後以涉嫌「在公眾場所打架」罪名將5人拘捕,其中姓邢香港男子因被搜出有利鋸,將被加控「藏有攻擊性武器」罪,與其同行姓廖女子則因額頭受傷送院。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調查。

相關新聞
停駛5句鐘 港鐵或罰750萬 (圖)
張炳良:兩線跳掣罕有 (圖)
港鐵事故罰則
猶有餘悸:4巨響似爆炸 職員電筒帶疏散 (圖)
港鐵近期重大事故
港鐵趕客淋冷雨 市民鼓譟 (圖)
議員促檢討外判制保質素
學者稱罕見 疑多配件鬆脫 (圖)
商科生組團遊工展取經 (圖)
熟食檔遇冷雨生意跌70% (圖)
聖誕列車 (圖)
今市區僅10度 明降至9度
港致函質檢總局 促引入血清測H7
物管協:廢物徵費程序應簡化
景賢里再列活化歷史建築 (圖)
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資料
審批準則不變 不辦巡迴展覽
港漢搶購奶粉 利鋸鬥內地客 (圖)
同集團2火鍋店 13分鐘連環撞閘 (圖)
搜群星紙業港辦 證監取禁令凍資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