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電暖爐安測「肥佬」 2暖風機「惹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聖誕臨近,天氣變得寒冷,不少市民都會買電暖爐於家中過冬。消委會測試市面15款不同款式的電暖爐,發現有6款電暖爐安全測試不達標,其中兩款暖風機在非正常操作下,部分零件有機會過熱燃燒。經機電工程署跟進後,兩個型號的代理商先後登報通知用戶安排更換產品。消委會呼籲,尚未更換該兩個型號的電暖爐的消費者應盡快更換。

消委會測試市面15款型號的電暖爐,包括陶瓷暖風機、遠紅外線電暖爐、充油式暖爐等,售價由99元至近1,500元,測試發現1款樣本防觸電保護、絕緣不符合標準要求;4款樣本電線裝置及接地未如理想,更有2款樣本在非正常操作下會過熱燃燒。消委會表示,整體安全結果滿意,正常操作不會構成危險。

豐澤三禾零件過熱燃燒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委員許樹源表示,「豐澤牌Fortress」及「三禾Sanwa」的一款暖風機,在非正常情況下操作,例如模擬內置風扇、過熱斷路器及過熱保險絲失靈的情況下操作,兩款的部分零件都出現過熱燃燒,顯示可能有潛在火警危險。他指,機電工程署分析測試結果後,已聯絡供應商跟進,安排消費者更換產品。

另外,消委會表示電暖爐最重要是耐熱絕緣,不過一款「美的Midea」電暖爐的內部部分電線非常接近可接觸位置,絕緣不足,而且操作時越來越熱,測試時令桌面和附近牆壁都升溫超標。同時,有多款電暖爐的電線裝置及接地都未如理想,例如「德國寶」、「Turbo Italy」等。

機電工程署則表示,經詳細分析測試結果後,已聯絡供應商跟進,亦已登報通知用戶安排免費更換產品。機電署亦提醒消費者,當發現電暖爐有不正常的情況,應立即停用,把電源關掉,並聯絡供應商檢查和維修。

相關新聞
停駛5句鐘 港鐵或罰750萬 (圖)
張炳良:兩線跳掣罕有 (圖)
港鐵事故罰則
猶有餘悸:4巨響似爆炸 職員電筒帶疏散 (圖)
港鐵近期重大事故
港鐵趕客淋冷雨 市民鼓譟 (圖)
議員促檢討外判制保質素
學者稱罕見 疑多配件鬆脫 (圖)
商科生組團遊工展取經 (圖)
熟食檔遇冷雨生意跌70% (圖)
聖誕列車 (圖)
今市區僅10度 明降至9度
港致函質檢總局 促引入血清測H7
物管協:廢物徵費程序應簡化
景賢里再列活化歷史建築 (圖)
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資料
審批準則不變 不辦巡迴展覽
港漢搶購奶粉 利鋸鬥內地客 (圖)
同集團2火鍋店 13分鐘連環撞閘 (圖)
搜群星紙業港辦 證監取禁令凍資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