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艦首進地中海 助敘銷毀化武護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18日宣佈,中國、俄羅斯、美國、挪威等將共同協助敘利亞完成化學武器銷毀工作,行動將從19日開始,中國、俄羅斯將為海外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提供海上護航。這是中國海軍戰艦第一次赴地中海執行護航任務,也是中國第一次為化學武器銷毀提供運輸服務。著名軍事專家洪源對本報分析,基於此次任務重要性,中國海軍此次護航編隊至少應該出動兩艘052C或更高級別的導彈驅逐艦以及一艘大型補給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表示,此次決定派軍艦參與敘利亞化學武器海運護航,是中方落實安理會第2118號決議和禁化武組織關於銷毀敘化武各項決定的又一重要舉措。

料出動兩艘導彈驅逐艦

目前中國海軍會派什麼型號的戰艦、派多少艘尚未確定。軍事專家洪源接受本報採訪時分析,此次護航任務複雜,行程較遠,中國護航編隊應該出動大型的新的戰艦,比如052C導彈驅逐艦或更高級別驅逐艦,這些戰艦配備中華神盾雷達裝置,有足夠的電子信號偵查和搜集能力。因為護航行程較遠,護航艦隊除了驅逐艦還應該有大型運輸艦作為接應和後盾,隨時提供油、水、彈藥的補給和人員休息之用。洪源稱,此次護航艦隊最少應該配備兩艘052C或更高級別的導彈驅逐艦和一艘大型補給艦。

洪源表示,中國艦隊參加是次護航行動,可以彰顯中國維護社會和平姿態,平衡中東地區各國勢力,也凸顯中國在國際舞台上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相關新聞
王光亞:「公提」遠離基本法 (圖)
梁愛詩:「公提」恐淪「港獨公投」 (圖)
王光亞:述職規範化落實基本法 (圖)
聯儲局鴿式收水 低息延長 (圖)
撤資潮壓頂 新興國最痛在後頭 (圖)
巴菲特日袋2.9億膺賺錢王 呂志和第9
殺牛近尾聲 港股料反彈 (圖)
民資外資允入國企 發展混合所有制 (圖)
美參議員鮑卡斯或使華 (圖)
華艦首進地中海 助敘銷毀化武護航
中紀委設「舉報窗口」 督查公款贈年禮 (圖)
深確診首宗H7N9 隨時再添新例 (圖)
港兩教授 入選「兩院」院士 (圖)
美監控毀波音349億戰機大單 (圖)
辱印女外交官 克里僅表遺憾 (圖)
消委指營商不公 兩大超市澄清 (圖)
新來港婦申法援覆核公屋權
摸黑球場獨跑 少女慘遭淫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