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辱印女外交官 克里僅表遺憾


放大圖片

■有民眾在美駐印使館外抗議時被捕。 法新社

印度駐美國女外交官柯布拉加德遭逮捕及脫衣搜身事件引發外交風波,美國國務卿克里前日致電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對事件表示遺憾和關切,但印方強調美應道歉並銷案。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則刊登文章,指柯布拉加德並非暴力罪犯,她身為外交官卻得不到公平和人道待遇,克里應親自向印度道歉。

文章指出,即使柯布拉加德涉嫌觸犯勞工法,但不屬刑事罪行,美國執法人員的處理手法值得商榷,必須解釋並檢討有關政策。

克里前日致電梅農試圖為事態降溫,強調美國不允許事件傷害美印緊密而重要的關係,又稱在美國的外國外交官應受到尊重。印方似乎亦不想兩國外交關係受影響,外長胡爾希德稱,「朋友間即使發生很恐怖的事,友誼還是會長存」。

對柯布拉加德提出檢控的紐約州檢察官巴拉拉辯稱,對方被捕期間的待遇非常不錯,並未上銬或行動受限制,由女性職員私下搜身,這是標準程序。

傳調任聯國代表團免遭起訴

印媒報道,原任職駐紐約副總領事的柯布拉加德,前日已調任印度駐聯合國常駐代表團,以確保她獲得外交豁免權,免遭美國起訴,印度外交部未證實消息。

路透社專欄作家弗蘭克爾指出,若調任獲美國國務院認可,柯布拉加德便可享有具追溯性的外交豁免權,有望為美印雙方提供下台階。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王光亞:「公提」遠離基本法 (圖)
梁愛詩:「公提」恐淪「港獨公投」 (圖)
王光亞:述職規範化落實基本法 (圖)
聯儲局鴿式收水 低息延長 (圖)
撤資潮壓頂 新興國最痛在後頭 (圖)
巴菲特日袋2.9億膺賺錢王 呂志和第9
殺牛近尾聲 港股料反彈 (圖)
民資外資允入國企 發展混合所有制 (圖)
美參議員鮑卡斯或使華 (圖)
華艦首進地中海 助敘銷毀化武護航
中紀委設「舉報窗口」 督查公款贈年禮 (圖)
深確診首宗H7N9 隨時再添新例 (圖)
港兩教授 入選「兩院」院士 (圖)
美監控毀波音349億戰機大單 (圖)
辱印女外交官 克里僅表遺憾 (圖)
消委指營商不公 兩大超市澄清 (圖)
新來港婦申法援覆核公屋權
摸黑球場獨跑 少女慘遭淫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