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摸黑球場獨跑 少女慘遭淫辱


放大圖片

■柴灣峰華h險生強姦的籃球場,晚上並沒有燈光照明,環境昏暗僻靜。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名16歲少女,前晚在柴灣峰華h籃球場冒寒摸黑跑步運動,突遭一名蒙面淫狼拖往山邊非禮並企圖強姦,其間幸遇放狗女街坊撞破,喝退淫狼及報警。警方東區重案組已接手案件展開調查,昨晨重返現場山邊小徑調查外,又到附近大廈及便利店取走閉路電視錄影帶找尋破案線索。街坊則聞狼色變,指現場入夜後僻靜,更疑屋苑為省電晚上不開燈,以致色魔有機可乘,籲警方加強巡羅,盡快緝捕淫狼歸案。

現場為柴灣峰霞道峰華h對開山邊的一個籃球場,附近另有小型足球場及羽毛球場等。

據悉峰華h屬房署轄下公屋只有2座,附近另有一座居屋景翠苑,俱由外判管理公司負責管理,而球場設施原本每晚7時至10時會開燈照明,惟至今年7月開始為省電,除非有人租場,否則不會再開燈,有街坊直指球場晚上因缺乏照明,變得昏暗及僻靜,懷疑因此令色魔有機可乘,惟管理公司就此拒絕回應。

色狼強拖山邊 出手非禮

事發前晚10時許,一名16歲少女冒荋H冷天氣,僅在大廈住戶單位透出的微弱燈光下,摸黑於上址籃球場跑步運動,其間突遭一名以口罩蒙面及戴手套的陌生男子趨近截停,並強行拉她穿過小型足球場及羽毛球場,到山邊出手非禮,並作出進一步行動,少女拚命掙扎,結果被對方摔倒按在地上。

少女口角滲血不斷掙扎

適時剛有一名放狗的陳姓女街坊經過,據悉當時她離遠見到一對男女依在山邊地上,還以為是小情侶打情罵俏,但小狗似乎已察覺不妥,趨前吠叫,她再仔細察看,赫然發現一名少女被一名戴口罩的男子按在地上,少女口角滲血不斷掙扎,遂大聲喝止,可疑男子隨即起身拔足沿小徑逃上山失去蹤影,少女則告情緒激動的哭述險遭強姦,陳姓女街坊聞言立即報警。

警檢天眼錄像 追緝口罩男 

未幾,大批警員到場迅速封鎖籃球場調查,又一度沿山邊小徑搜捕在逃淫狼,但最終並無發現,懷疑色魔已沿小徑逃往大潭道離開。

由於案情嚴重,案件隨即列作企圖強姦案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第四隊接手偵辦,並通緝一名年約20歲至30歲可疑男子歸案,他身高約1.75米、瘦身材,當時他穿茞`色衛衣、戴帽、口罩及手套。

及至昨日早上10時許,重案組探員再返回現場除到山邊小徑調查及視察環境外,又到附近景翠苑管理處及峰華h管業處,以及峰華h的2間便利店和超級市場,取去前日下午6時至晚上11時的閉路電視錄影帶,希望從中可以得到破案線索。

一名昨晨到球場跑步的吳小姐對事件感到驚訝,表示雖然很少見保安員到上址巡邏,更從未見過警員巡經,但住了2年亦未聞發生過風化案或搶劫案,一直感覺治安良好,想不到如今竟有色魔出現,日後會小心提防,更不會晚上摸黑到球場做運動。

另有女街坊表示,自己平日亦會間中到上址跑步或放狗,但最近天氣變冷,沒有出門,如今出現色魔,感到十分擔憂,晚上外出時會特別小心,盡量找家人陪伴,並希望警方盡快將色魔緝捕歸案,釋除街坊憂慮。

區員:與業主商跟進「熄燈」事宜

對於球場晚上不開燈一事,工聯會東區區議員梁志剛則表示,由於峰華h很多住戶在「租置」計劃下變成業主,需負擔管理費等開支,在用者自付下,有人遂提出「熄燈」慳電費建議,以致球場晚上不再開燈。但發生今次事件後,他會與業主立案法團商討跟進「熄燈」之事。

相關新聞
王光亞:「公提」遠離基本法 (圖)
梁愛詩:「公提」恐淪「港獨公投」 (圖)
王光亞:述職規範化落實基本法 (圖)
聯儲局鴿式收水 低息延長 (圖)
撤資潮壓頂 新興國最痛在後頭 (圖)
巴菲特日袋2.9億膺賺錢王 呂志和第9
殺牛近尾聲 港股料反彈 (圖)
民資外資允入國企 發展混合所有制 (圖)
美參議員鮑卡斯或使華 (圖)
華艦首進地中海 助敘銷毀化武護航
中紀委設「舉報窗口」 督查公款贈年禮 (圖)
深確診首宗H7N9 隨時再添新例 (圖)
港兩教授 入選「兩院」院士 (圖)
美監控毀波音349億戰機大單 (圖)
辱印女外交官 克里僅表遺憾 (圖)
消委指營商不公 兩大超市澄清 (圖)
新來港婦申法援覆核公屋權
摸黑球場獨跑 少女慘遭淫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