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建尼加拉瓜運河 按期年內動工


放大圖片

■由中國承建的尼加拉瓜大運河將按計劃於年底動工。圖為王靖(右)獲得尼國修建運河協議時的資料圖。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尼加拉瓜總統和中國承建商共同宣佈,尼加拉瓜大運河將按計劃動工。法新社報道說,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與中國HKDN集團董事長王靖11日共同宣佈,尼加拉瓜大運河工程將按計劃於今年12月動工。該工程價值400億美元,這條運河將貫穿尼加拉瓜全國。

中企獲百年經營權

在香港註冊的尼加拉瓜運河開發投資有限公司HKND集團,去年6月已經獲得了在這個中美洲國家修建大運河的合同。據稱,這條運河將直接挑戰巴拿馬大運河,當它建成後,將對世界貿易起到重大影響。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授予HKND集團50年的特許經營管理權,之後還可以再續50年。

奧爾特加和王靖在周六發佈的簡短聲明中說:「尼加拉瓜政府和HKND集團很高興的證實,運河建設工程將按預定計劃於今年12月動工。」

澄清延遲開工說法

發佈這一聯合聲明的目的,看起來是為了澄清一星期前關於大運河工程會延遲開始的說法。尼加拉瓜媒體引述該國大運河管理局主席曼努埃爾·科羅內爾·卡茨的話說,工程會推遲到2015年。這一運河工程是奧爾特加總統的政府上台以來所推出的最大的基礎建設項目。該工程還被認為將具有巨大的戰略價值,具有對巴拿馬運河在大西洋與太平洋之間貨運商務的潛在挑戰。目前尼加拉瓜當局正在對工程進行可行性研究,只要機械和後勤方面面對的未知數得到解決,工程的開工就可以最後拍板。

與此同時,巴拿馬政府正在擴建該國已有100年歷史的大運河,但這一價值52億美元的巨大工程,正遠遠落後於預定計劃。

相關新聞
封鎖曼谷 你死我活 (圖)
旅客大逃亡 九成預訂取消 (圖)
封城違民意 扭曲改革原則 (圖)
林鄭:專資會挺依法政改 (圖)
袁國強:不應鼓勵蓄意違法 (圖)
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今年實現 (圖)
粵推權責清單 建陽光小政府 (圖)
Made in Hong Kong好值錢 (圖)
戰後軍票淪廢紙 索償協會誓討公道 (圖)
總參指示:增強威懾和實戰能力 (圖)
人幣直逼六算 民嘆錢不值錢 (圖)
華建尼加拉瓜運河 按期年內動工 (圖)
軍隊節約新規 禁豪華假軍車 (圖)
深圳街道書記官小權大 收賄2000萬
港星樓市放緩 地產商轉場
港鐵又故障 趕返工乘客逼暈 (圖)
施政報告明出爐 建屋扶貧招數多 (圖)
港入流感高峰 個案升2倍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