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街道書記官小權大 收賄2000萬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報道,昨日刊出「基層『一把手』腐敗調查」指出,地方基層首長看似官小,其實權力非常大且缺乏監督。深圳一名街道黨工委書記5年收賄就高達人民幣2000萬元。

據節目報道,2013年以來,深圳市委、市紀委重視基層單位「一把手(首長)」貪污案的查辦工作,已有11名街道黨政一把手受到黨紀政紀處分,其中7人被移送司法機關。在案件查辦中,深圳市紀律檢查委員發現,基層首長權力過大,卻缺乏監督,是此類官員腐敗案件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報道舉深圳寶安區沙井街道前黨工委書記、街道辦事處前主任劉少雄的例子。沙井街道2009年準備在水庫旁的小山上興建市民公園,但劉少雄收到土地商人陳垚東賄款200萬元後,上述土地差些成了自建住房。2010年,深圳市政府要徵收海邊的一塊3萬平方公尺工業用地,劉少雄拿到1000萬元,答應陳垚東用城中心區1.6萬平方公尺土地換海邊3萬平方公尺土地。

最後,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認定,劉少雄總計受賄近2000萬元,判處無期徒刑。

相關新聞
封鎖曼谷 你死我活 (圖)
旅客大逃亡 九成預訂取消 (圖)
封城違民意 扭曲改革原則 (圖)
林鄭:專資會挺依法政改 (圖)
袁國強:不應鼓勵蓄意違法 (圖)
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今年實現 (圖)
粵推權責清單 建陽光小政府 (圖)
Made in Hong Kong好值錢 (圖)
戰後軍票淪廢紙 索償協會誓討公道 (圖)
總參指示:增強威懾和實戰能力 (圖)
人幣直逼六算 民嘆錢不值錢 (圖)
華建尼加拉瓜運河 按期年內動工 (圖)
軍隊節約新規 禁豪華假軍車 (圖)
深圳街道書記官小權大 收賄2000萬
港星樓市放緩 地產商轉場
港鐵又故障 趕返工乘客逼暈 (圖)
施政報告明出爐 建屋扶貧招數多 (圖)
港入流感高峰 個案升2倍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