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星樓市放緩 地產商轉場


香港和新加坡去年為阻止樓市過熱,分別加碼推出辣招,實施更嚴格按揭限制,令物業成交宗數和樓價下跌。彭博社報道,本土樓市受壓,促使港星兩地地產商將注意力轉移到中國內地、美國、英國等市場,以減低風險。

仲量聯行表示,香港去年房屋銷售較前年減少38%,但今年將持平,中原地產數據則顯示,本港樓價自去年3月高位回落4.6%,仲量聯行預料今年會再跌15%。在新加坡,大華繼顯估計當地今年房屋銷售可能減少3成,跌幅略少於去年的35%,今年樓價則料有5%至10%跌幅。

美英經濟稍見起色,樓市率先彈出。美國去年10月樓價按年升13.6%,是7年來最大增幅;倫敦樓價去年首11個月累升約11%。另外,地產網站搜房顯示,內地上月新樓樓價按年升12%,是去年最大升幅,去年11月樓市銷售額亦是近2年來單月最高。

東京曼谷亦受青睞

港星地產商近期積極向外發展,例如九倉至少在14個內地城市擴張,主席吳光正2011年曾預期,內地投資在今年將佔集團資產的5成。新鴻基去年9月亦以218億人民幣(約280億港元)投得上海徐家匯地王。仲量聯行透露,有香港地產商就投資倫敦接觸他們,部分交易在本季有望落實。高緯環球亦表示,不少本港地產商有意投資東京及曼谷等市場。

新加坡華聯企業去年同意買下加州最高建築,正考慮在紐約和邁阿密投資,並將在美國設分公司。新加坡的豪利控股公司則計劃在倫敦建3,400棟房屋。萊坊駐新加坡亞太研究部主任霍爾特表示,亞太區豪宅市場已受辣招影響,其中港星遭受的衝擊最大;亞洲地產商正採取多元化措施,包括進入較成熟市場,從而分散風險。

專家:港星新樓需求仍殷切

不過高力國際亞洲研究及諮詢行政董事盧永輝稱,展望未來兩三年,港星新樓需求仍殷切,不應過早斷言兩地地產商放棄本地市場。 ■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封鎖曼谷 你死我活 (圖)
旅客大逃亡 九成預訂取消 (圖)
封城違民意 扭曲改革原則 (圖)
林鄭:專資會挺依法政改 (圖)
袁國強:不應鼓勵蓄意違法 (圖)
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今年實現 (圖)
粵推權責清單 建陽光小政府 (圖)
Made in Hong Kong好值錢 (圖)
戰後軍票淪廢紙 索償協會誓討公道 (圖)
總參指示:增強威懾和實戰能力 (圖)
人幣直逼六算 民嘆錢不值錢 (圖)
華建尼加拉瓜運河 按期年內動工 (圖)
軍隊節約新規 禁豪華假軍車 (圖)
深圳街道書記官小權大 收賄2000萬
港星樓市放緩 地產商轉場
港鐵又故障 趕返工乘客逼暈 (圖)
施政報告明出爐 建屋扶貧招數多 (圖)
港入流感高峰 個案升2倍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