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政報告明出爐 建屋扶貧招數多


放大圖片

■施政報告將於明日公布,預料將有資助教育的新措施。圖為早前於禮賓府接待一班中學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將於明日上午11時在立法會發表2014年施政報告。據報,梁振英將在報告中,交代最受市民關注的房屋及扶貧等問題,包括覓地建屋的進度,及提出類似「低收入家庭補貼」的措施等。

設專網同步直播

梁振英明日上午11時在立法會公布施政報告時,「2014施政報告」網頁(www.policyaddress.gov.hk)會直播並發放全文。報告文本及相關刊物,會於下午約1時30分至7時在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20個諮詢服務中心,及政府新聞處設於金鐘添馬政府總部行人天橋入口的櫃台派發,簡介施政報告重點的單張則會在7座政府大樓,20個港鐵車站,全港66個公共屋h商場等派發。

梁振英並會於同日下午2時30分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晚上7時則在政府總部2樓政府總部會議廳,出席施政報告電視論壇節目。

擬補貼在職貧窮

據報道,為協助沒有領取綜援的「在職貧窮」家庭,施政報告將公布推出「低收入家庭補貼」,供家庭收入不足入息中位數六成或以下者申請,經入息資產審查證明符合資格後可獲發放。同時,補助金額會採「分級制」,視乎收入水平以至家庭是否有未成年子女,補助額都會不同。

興建首間中醫院

同時,醫療也是今年施政報告的重點。據報,施政報告將公布興建香港首間中醫院,並將長者醫療券由目前的1,000元增至2,000元,又會與私營機構合作,資助65歲至70歲的長者檢查大腸,而關愛基金的長者牙科服務資助也有望恆常化。

銜接學額增千個

在教育方面,據報,施政報告將原定2014/2015學年起的大學3年級銜接學額由4,000個增至5,000個。同時,當局亦有意提高幼稚園學券金額,作為在落實15年免費教育前,彌補租金及教師薪酬升幅的短期措施。

另外,施政報告預料會提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及加強民政專員的權責,負責統籌地區不同事務等。

相關新聞
封鎖曼谷 你死我活 (圖)
旅客大逃亡 九成預訂取消 (圖)
封城違民意 扭曲改革原則 (圖)
林鄭:專資會挺依法政改 (圖)
袁國強:不應鼓勵蓄意違法 (圖)
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今年實現 (圖)
粵推權責清單 建陽光小政府 (圖)
Made in Hong Kong好值錢 (圖)
戰後軍票淪廢紙 索償協會誓討公道 (圖)
總參指示:增強威懾和實戰能力 (圖)
人幣直逼六算 民嘆錢不值錢 (圖)
華建尼加拉瓜運河 按期年內動工 (圖)
軍隊節約新規 禁豪華假軍車 (圖)
深圳街道書記官小權大 收賄2000萬
港星樓市放緩 地產商轉場
港鐵又故障 趕返工乘客逼暈 (圖)
施政報告明出爐 建屋扶貧招數多 (圖)
港入流感高峰 個案升2倍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