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NN評台灣之美 免費WiFi上榜


放大圖片

免費WiFi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列舉台灣10件做得比其他地方都好的事情,包括最具代表性的夜市、形形色色的主題餐廳,以及遍布全台的免費WiFi等,讓展現獨特文化與迷人魅力的「台灣之美」再度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

根據CNN的報道,面積比瑞士還小的台灣,約有300處夜市,有7成的訪台觀光客都會到此一遊,而夜市除了提供蚵仔煎、臭豆腐、各類串燒等美味,還有泡沫紅茶甚至蛇血等飲品。

主題餐廳爆趣 置身監獄醫院

台灣有琳琅滿目的主題餐廳,如果逗趣搞笑的馬桶餐廳及粉紅滿天下的Hello Kitty餐廳還不能滿足你,那麼台灣還有全世界第一家的芭比娃娃餐廳,以及空中巴士餐廳。各式各樣的主題如監獄、醫院、學校都將超乎你的想像。

CNN推崇台灣的免費WiFi服務,從2011年推出免費iTaiwan熱點,於2013年6月起擴大至台灣五大都會區,擁有超過4400個熱點。

其他入選的還有台北故宮、素肉、棒球魂、健保、狂愛Hello Kitty及小籠包等。

此外,棒球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運動,台灣在少年棒球聯盟世界大賽曾17度勇奪冠軍,這數字是居第二的日本的2倍。美國奧巴馬健保(Obamacare)上路後跌跌撞撞,台灣的健保體系特別值得一提,許多人都稱它是全世界最棒的全民健保體系。

小籠包揚名聲 台北故宮珍品多

CNN說,台北的故宮博物院是收藏相當多中國文物的地方,館藏珍品超過65萬件,數量驚人。台灣也是全球對素食人口最友善的地方之一,約6000家素食餐廳提供各式佳餚,讓10%素食人口享用,素肉更是幾可亂真。

至於Hello Kitty,CNN說,台灣人對這隻三麗鷗(Sanrio)貓咪的喜愛全球無人能敵,除了主題餐廳、啤酒,連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彩繪客機,都吸引熱潮。儘管小籠包的發源地為上海,不過台灣在小籠包界也擁有一席之地。如今在澳洲、泰國和美國等地,都吃得到遠近馳名的鼎泰豐小籠包。

對於CNN的報道,「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以「觀光局要當『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回應,他說,台灣近年來從生活型態推動觀光意象,友善、親切與多元的美好生活風格,成為吸引觀光客愛上台灣的關鍵因素。

相關新聞
林鄭:低津助3.8萬戶脫貧 (圖)
特首:增屋谷經濟防中產淪落 (圖)
中六生將大減 大一學額慎增 (圖)
再提廚神故事 CY勉港青尋夢 (圖)
中央新規:「裸官」禁提拔
日軍諾門罕戰爭 發動4次細菌戰 (圖)
官媒:美若管不了日本 中國和世界來管
紅衫護主 軍火侍候 (圖)
美持續復甦 退市不停步
明知葉夢圓位置 消防車仍輾壓 (圖)
春節四大晚會停辦三台 (圖)
CNN評台灣之美 免費WiFi上榜 (圖)
變態美軍與骷髏頭帶笑合照
朝向韓提議停止軍事敵對
呃銀行過數773萬 偷信黨15人落網 (圖)
黃毓民三度「爆粗」 教壞細路被驅逐 (圖)
撤積金對沖盼速提時間表 (圖)
新春三T金多寶 6,800萬等你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