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毓民三度「爆粗」 教壞細路被驅逐


放大圖片

■黃毓民多次以粗口諧音辱罵特首,行為極不檢點,終被驅逐離場。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反對派「一如既往」在昨日舉行的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上叫囂鬧事,原「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在聲言特區政府開展的政改諮詢是「假諮詢」,公然「爆粗」,以粗口諧音辱罵特首是「搵笨實」(粗口諧音)。有議員直斥其教壞細路,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即場批評黃毓民所言所為極不檢點,將之驅逐離場。

黃毓民昨日在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上提問時,稱梁振英在宣讀施政報告時,「讀稿機器,毫無感情......你就看到『呢條友』係『乜水』」,隨後就質疑基本法第四十五條中,並無特首提名委員會要「機構提名」的原文,「這個諮詢是個徹頭徹尾的假諮詢,政改三人組要下地獄」。

梁振英不慍不火地回應說,基本法寫明特首候選人要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後普選產生,他和政改三人組現階段很努力聆聽意見。不過,話音未落,黃毓民突然發難,三次高聲「爆粗」,「政改諮詢『搵笨實』(粗口諧音),施政報告假大空,梁匪振英下地獄」等。

懶理曾鈺成多番勸止警告

曾鈺成多番勸止及警告無效,最後以「行為極不檢點」為由將黃毓民逐出議事廳。

在昨日答問大會上,有約60名小學生在場旁聽,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怒斥黃毓民「爆粗」。黃毓民卻狡辯自己說的「唔係粗口」,田隨即狠斥道:「咁都唔係講粗口?你教壞細路!」

長毛叫囂 如願「提早收工」

另一名「搞事常客」、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就在特首回應議員提問時突然大吵大嚷,聲言特區政府不交代免費電視發牌事件,「就無(創新及)科技局(意即拉布)」。曾鈺成批評梁國雄阻礙其他議員提問,要求他不要再胡鬧,但他繼續叫囂,結果「一如所料」被逐離會議廳,「提早收工」。

「人力」2丑舉牌搗亂齊離場

其後,「人民力量」的陳志全和陳偉業也高舉紙牌,高叫「公民提名、拒絕篩選」等口號,打斷梁振英發言,在曾鈺成多番勸告下仍不肯停止,結果被逐離場。在4名激進派離場後,答問會終可「恢復正常」,結束了這場由激進派自編自導自演的「例牌鬧劇」。

相關新聞
林鄭:低津助3.8萬戶脫貧 (圖)
特首:增屋谷經濟防中產淪落 (圖)
中六生將大減 大一學額慎增 (圖)
再提廚神故事 CY勉港青尋夢 (圖)
中央新規:「裸官」禁提拔
日軍諾門罕戰爭 發動4次細菌戰 (圖)
官媒:美若管不了日本 中國和世界來管
紅衫護主 軍火侍候 (圖)
美持續復甦 退市不停步
明知葉夢圓位置 消防車仍輾壓 (圖)
春節四大晚會停辦三台 (圖)
CNN評台灣之美 免費WiFi上榜 (圖)
變態美軍與骷髏頭帶笑合照
朝向韓提議停止軍事敵對
呃銀行過數773萬 偷信黨15人落網 (圖)
黃毓民三度「爆粗」 教壞細路被驅逐 (圖)
撤積金對沖盼速提時間表 (圖)
新春三T金多寶 6,800萬等你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