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變態美軍與骷髏頭帶笑合照


駐外美軍再被揭辱屍醜聞,八卦網站TMZ前日刊出多張照片,揭發美軍陸戰隊在伊拉克焚燒武裝分子屍體,又在骸骨前「擺甫士」拍照。事發於2004年伊拉克中部城市費盧杰,報道稱41張戰地相片大多不堪入目,無法刊登。美國國防部展開調查,指涉案士兵一旦入罪,無論退役與否都會面臨刑責。

TMZ刊登的照片可見美兵把汽油淋向相信是伊拉克武裝分子的屍體,然後放火燒屍,屍體變得面目全非。另有相片顯示一名美軍手持步槍指向地上的骸骨,面帶笑容「合照」,亦有美兵似在搜掠屍體的口袋。

狗隻吃屍 滿布蒼蠅

報道稱,其他未刊出的照片中,最少有十多具屍體,部分滿布蒼蠅,有一具正被狗隻吃掉。

TMZ上周把照片轉交美國國防部後,促使海軍陸戰隊展開調查。掌管美國中東軍事行動的美國中央司令部證實,之前並未得悉有關事件。國防部正調查相片真偽,以及盡可能辨認涉案士兵身分。美國軍法設有不當處理屍體罪,且不設時效,意味涉案退役士兵仍可能要入獄。

事件曝光後掀起熱議,有意見認為士兵燒屍是「衛生措施」。不過國防部發言人沃倫強調,美軍處理屍體受軍法規管,照片中的行為「並非我們對士兵的要求」。

2005年美兵因在阿富汗焚燒敵對武裝分子屍體被查,當時士兵辯稱屍體24小時仍未被認領,出於衛生原因才燒屍。調查報告最終認定士兵判斷錯誤,但不構成戰爭罪行。

■美聯社/法新社/TMZ網站/《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林鄭:低津助3.8萬戶脫貧 (圖)
特首:增屋谷經濟防中產淪落 (圖)
中六生將大減 大一學額慎增 (圖)
再提廚神故事 CY勉港青尋夢 (圖)
中央新規:「裸官」禁提拔
日軍諾門罕戰爭 發動4次細菌戰 (圖)
官媒:美若管不了日本 中國和世界來管
紅衫護主 軍火侍候 (圖)
美持續復甦 退市不停步
明知葉夢圓位置 消防車仍輾壓 (圖)
春節四大晚會停辦三台 (圖)
CNN評台灣之美 免費WiFi上榜 (圖)
變態美軍與骷髏頭帶笑合照
朝向韓提議停止軍事敵對
呃銀行過數773萬 偷信黨15人落網 (圖)
黃毓民三度「爆粗」 教壞細路被驅逐 (圖)
撤積金對沖盼速提時間表 (圖)
新春三T金多寶 6,800萬等你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