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向韓提議停止軍事敵對


朝鮮國防委員會昨向韓國發出「重大提案」,提議以本月30日迎來春節為契機,採取實際措施中斷相互刺激和誹謗。朝方並提議全面停止軍事敵對行為,敦促韓美取消下月舉行的兩項聯合軍演,以及相互採取實質性措施防止核災。

促中斷韓美軍演

這份題為《以我們民族互助的團結力量打開北南關係改善的道路》的提案指出,改善韓朝關係是朝鮮基本立場,敦促韓美中斷2月底舉行的「關鍵決心」和「禿鷲」聯合軍演,特別是在半島西部5個島嶼等熱點地區全面停止對朝方的海陸空刺激行為。為實現該提議,朝鮮將首先付諸實際行動。

朝鮮反對韓國追隨美國,將「核打擊手段」盲目進入半島。朝方表示,若這些重大提議能落實,離散家屬團聚等朝韓關係中的所有問題皆可迎刃而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在例行記者會呼籲韓朝保持克制,不採取相互刺激舉措,維護和鞏固朝鮮半島穩定勢頭。

韓媒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首度用具敵對意味的「戰線」稱呼中朝邊界,而非已故領導人金正日曾稱的「第二戰線」,引發外界猜測兩國關係生變。

報道稱,鄰近朝鮮半島的瀋陽軍區,本月10日至17日動員10萬兵力進行大規模冬季演訓。平壤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周日對多名將領表示,朝中邊界是戰線,並下令加強邊界警戒,國界地區的朝鮮軍隊大舉向國界方向移動並進行高規格演訓。 ■新華社/韓聯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林鄭:低津助3.8萬戶脫貧 (圖)
特首:增屋谷經濟防中產淪落 (圖)
中六生將大減 大一學額慎增 (圖)
再提廚神故事 CY勉港青尋夢 (圖)
中央新規:「裸官」禁提拔
日軍諾門罕戰爭 發動4次細菌戰 (圖)
官媒:美若管不了日本 中國和世界來管
紅衫護主 軍火侍候 (圖)
美持續復甦 退市不停步
明知葉夢圓位置 消防車仍輾壓 (圖)
春節四大晚會停辦三台 (圖)
CNN評台灣之美 免費WiFi上榜 (圖)
變態美軍與骷髏頭帶笑合照
朝向韓提議停止軍事敵對
呃銀行過數773萬 偷信黨15人落網 (圖)
黃毓民三度「爆粗」 教壞細路被驅逐 (圖)
撤積金對沖盼速提時間表 (圖)
新春三T金多寶 6,800萬等你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