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種族歧視華人 美劇道歉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熱播處境喜劇《老爸老媽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周一播出的一集,有數名白人演員以怪異造型演繹中國功夫,引起亞裔觀眾不滿,認為是種族歧視,創作人貝斯道歉。

引發爭議的橋段,先是主要演員在酒吧談笑,由演員西格爾飾演的埃里克松稱,他在上海及克里夫蘭師承3名功夫大師,學習速度、力量與準確度。

黐滿洲人鬍鬚當笑位

不過他提及的大師並非由亞裔演員扮演,而是其他演員穿上傳統中國服飾,有人把臉塗成黃色,還有人貼上滿洲人鬍鬚,造型怪異。

亞裔美籍人士在劇集官網與社交網站表達不滿,批評劇集笑位凸顯美國社會對亞裔的錯誤刻板觀念,一點都不好笑。有人在微博twitter創建話題「#How I Met Your Racism#」宣洩不滿,也有人質疑劇組為何不聘請亞裔人士演繹。

創作人貝斯在twitter道歉,表示相關劇情是「對他非常喜愛的功夫電影一種愚蠢、不加掩飾、不成熟的演出」,對冒犯觀眾深表歉意。■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紐約每日新聞》

相關新聞
2023遊客破億 港有備 頂得順 (圖)
高齡屋h擬全面檢視重建 (圖)
特首憂拉布阻落實福利政策 (圖)
莊重溫馨追思影視巨人 各界深情送別六叔 (圖)
彭博擺烏龍 李嘉誠半日重登首富 (圖)
封城失控 炸傷38人 泰外長:是時候奪回曼谷 (圖)
京專家:防美霸道 需訂遊戲規則 (圖)
中日外交官德國論「拜鬼」 中方獲掌聲 日黯然離場 (圖)
內地75高校擇優錄取港免試生 (圖)
內地「單獨二胎」 浙江率先實施 (圖)
首都第二機場春節後開工
三部委:涉恐資產即時凍結
權爭加劇 民進黨尾禡「缺菜」 (圖)
美每日截取全球2億手機短訊
種族歧視華人 美劇道歉
手術失敗 易小玲威院羅生門 (圖)
公僕酬酢新指引 晚宴上限人均600元
引入H7N9血清測試 活雞恢復供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