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手術失敗 易小玲威院羅生門


放大圖片

威爾斯醫院昨日與易小玲開會,解釋過去整形手術的情況。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菲律賓人質事件傷者易小玲昨日前往威爾斯親王醫院與院方開會,聽取院方解釋過去整形手術的情況,但會後院方及易小玲對個別具爭議性的疑問卻分別各有說法。中大外科學系主任賴寶山表示,手術是完全根據易小玲的身體情況及醫療上的考慮進行,政治並不是考慮因素。院方又表示曾建議易小玲進行在台灣所做的同樣整形手術,但易小玲則稱印象中並沒有聽過有關建議。

易小玲昨前往威院與院方開會,聽取院方解釋手術失敗的原因。中大外科學系主任賴寶山表示,易小玲在2010年8月26日接受一個由多團隊負責的基本清創手術,拿走壞死組織,到9月13日再以金屬片固定下顎骨,成功穩定傷勢,他強調手術是完全根據易小玲的身體情況及醫療上的考慮進行,只會關顧病人福祉,政治並不是考慮因素。

熊志添:臨床因素考慮重建時間

而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熊志添則表示,在8月28日為易小玲進行首次手術時間合適,而在9月13日進行重建手術是基於臨床考慮因素,他認為每個大手術都可能有不成功的地方,團隊的宗旨是希望做到萬無一失。

對於台灣方面指易小玲的X光片有所欠缺,賴寶山指出,在將易小玲轉介到台灣時,已經將3年來所有X光片交給易小玲,院方將會派人與台灣溝通,盡量尋找欠缺的X光片。

威院無否認博昂志電郵內容

前中大教授博昂志早前向傳媒展示威院高層在9月4日時的英文電郵,指有部門主管曾以避免「政治人物」尷尬為由,命令在為菲律賓人質事件傷者易小玲進行初步評估後,兩周內不應再做手術。

陪同易小玲出席會議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院方在會議上指博昂志公開的電郵只是眾多內容的一小部分,是在欠缺前文後理的情況下斷章取義,不過在會上並無否認有關電郵的真實性,涂謹申認為院方的表述暗示電郵並非無中生有,已要求院方提供所有相關的內部電郵,院方暫時未承諾會向易小玲提供所有相關電郵和文件,但就表示會考慮這個要求。涂謹申指出,現階段暫時無計劃以法律行動追討,亦未打算召開公開聆訊調查事件。

涂謹申又表示,院方在會議上指曾向易小玲建議,為她進行在台灣所做的同樣整形手術,院方亦有足夠條件進行相關手術,但易小玲印象中並沒有聽過院方有關建議,涂謹申希望院方提供所有相關證明文件。

相關新聞
2023遊客破億 港有備 頂得順 (圖)
高齡屋h擬全面檢視重建 (圖)
特首憂拉布阻落實福利政策 (圖)
莊重溫馨追思影視巨人 各界深情送別六叔 (圖)
彭博擺烏龍 李嘉誠半日重登首富 (圖)
封城失控 炸傷38人 泰外長:是時候奪回曼谷 (圖)
京專家:防美霸道 需訂遊戲規則 (圖)
中日外交官德國論「拜鬼」 中方獲掌聲 日黯然離場 (圖)
內地75高校擇優錄取港免試生 (圖)
內地「單獨二胎」 浙江率先實施 (圖)
首都第二機場春節後開工
三部委:涉恐資產即時凍結
權爭加劇 民進黨尾禡「缺菜」 (圖)
美每日截取全球2億手機短訊
種族歧視華人 美劇道歉
手術失敗 易小玲威院羅生門 (圖)
公僕酬酢新指引 晚宴上限人均600元
引入H7N9血清測試 活雞恢復供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