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閩高層將不定期會面商合作


放大圖片

■梁振英與福建省委書記尤權會面。

特首率140人經貿團抵福建 籲善用ECFA與台同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福州報道)特首梁振英昨晚率領140人經貿訪問團抵達福建,展開3日訪問行程。在與福建省委書記尤權會面時,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同意福建省早前提出的建議,今後將由政務司司長與福建省政府分管商務和港澳事務的副省長進行不定期的高層會面,雙方可以先對合作模式和具體內容共同探討並商定合作範疇,包括經貿、金融、甚至是人才交流等,建立起特殊的合作關係。

梁振英昨日在與尤權會面時表示,本港與福建應該加強合作,「我們可以共同用好CEPA,共同用好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使得香港與福建,甚至進一步加上台灣,能發展得更好更快」。他非常認同一年半前福建省長蘇樹林在本港提出的閩港合作思路,即將CEPA與ECFA的覆蓋範圍雙向延伸,以取得政策的疊加優勢。

讚閩沿海發展快潛力好

在介紹今次訪問團情況時,梁振英提到,這是本港赴內地訪問最大的一個工商代表團。他說,福建是沿海經濟大省,經濟發展速度高、潛力好,在本港和海外都有很好的人脈關係:「香港歷來重視與福建的關係,福建省蘇樹林省長一年多前訪港,就閩港合作開展交流提出思路,過去一年多時間裡,雙方在此基礎上繼續探討,形成了方向性的想法。」

梁振英表示,到目前為止,與本港有特殊合作模式的內地省市僅有廣東、北京和上海,相信與福建建立合作模式後,雙方的互動交流與發展能夠更快更好。

尤權籲「愛拚」鄉親挺CY

尤權則向訪問團成員介紹福建省的最新省情,他表示,香港在物流、服務、教育和投資環境方面,都值得福建學習,希望和香港加強合作,以期優勢互補。

他說,有代表團中看見不少熟悉的閩籍鄉親,在港120多萬閩籍鄉親是福建與香港之間的天然紐帶:「福建人的特點是『敢拚會贏』和『團結』,有戰鬥力,在世界上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做出成績,所以希望大家能夠支持特首。」

相關新聞
區區有地建屋 元朗4.2萬伙最多 (圖)
外匯基金賺759億跌32% (圖)
港閩高層將不定期會面商合作 (圖)
港服務貿易北拓 或享「國民待遇」 (圖)
運署「神奇」定義:巴士遲到非脫班 (圖)
習近平3月訪歐強合作 (圖)
空軍在東海識別區語音警告外國軍機 (圖)
自衛隊擬增權限 未受攻擊可開火 (圖)
安倍暗示 中日必有一戰 (圖)
李克強:今年經濟形勢仍嚴峻 (圖)
習近平:改革攻堅期需匯集眾智 (圖)
前海掀開發潮 投1200億吸港企 (圖)
中國建世界第二條電磁彈射軌道 (圖)
18歲弟弟自殺救哥哥 遺書「治好告訴我一聲」 (圖)
泰選委會申延遲大選 (圖)
印女戀村外男 罰13人輪姦
美贊臣最缺貨 藥房抬價三成 (圖)
教協內訌白熱化 理事會反擊韓連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