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改革攻堅期需匯集眾智


放大圖片

■習近平、俞正聲、張高麗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黨外人士歡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2日下午在北京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迎新春。習近平指出,越是改革攻堅期,越需要匯集眾智、增強合力;越是處於發展關鍵期,越需要凝聚人心、眾志成城。

據中新社報道,習近平在聽取了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致辭後,將兩副報紙上刊登的春聯送給大家,一副是「駿馬追風揚氣魄,寒梅傲雪見精神」,另一副是「昂首揚鬃,駿馬舞東風,追求夢想;鬥寒傲雪,紅梅開大地,實現復興」。

習近平指出,2013年,對我們國家來說,是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包括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共同戰勝了各種困難和挑戰,取得了新的顯著成就。在過去的一年裡,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適應時代要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主動奮發有為,同中國共產黨一道,推動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向前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了新的貢獻。

廣納群言 民主協商

習近平指出,做好今年各項工作,需要中國共產黨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加強團結合作,共同不懈努力。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實踐證明,建立新中國,建設新中國,開拓改革路,實現中國夢,都需要各黨派團體和各界人士齊心努力。

習近平強調,協商民主是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獨特優勢,也是中國共產黨執政和決策的重要方式。中國共產黨各級組織特別是領導幹部要以開闊的胸襟、平等的心態、民主的作風廣納群言、廣集眾智,豐富協商民主形式,增強民主協商實效,為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發揮作用創造有利條件。

習近平指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求中國共產黨加強自身建設,也要求各參政黨加強自身建設。他希望大家準確把握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基本要求,繼承優良傳統,把握時代要求,不斷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相關新聞
區區有地建屋 元朗4.2萬伙最多 (圖)
外匯基金賺759億跌32% (圖)
港閩高層將不定期會面商合作 (圖)
港服務貿易北拓 或享「國民待遇」 (圖)
運署「神奇」定義:巴士遲到非脫班 (圖)
習近平3月訪歐強合作 (圖)
空軍在東海識別區語音警告外國軍機 (圖)
自衛隊擬增權限 未受攻擊可開火 (圖)
安倍暗示 中日必有一戰 (圖)
李克強:今年經濟形勢仍嚴峻 (圖)
習近平:改革攻堅期需匯集眾智 (圖)
前海掀開發潮 投1200億吸港企 (圖)
中國建世界第二條電磁彈射軌道 (圖)
18歲弟弟自殺救哥哥 遺書「治好告訴我一聲」 (圖)
泰選委會申延遲大選 (圖)
印女戀村外男 罰13人輪姦
美贊臣最缺貨 藥房抬價三成 (圖)
教協內訌白熱化 理事會反擊韓連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