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建世界第二條電磁彈射軌道


放大圖片

■美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建世界第二條電磁彈射軌道。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近日,美國某網站公佈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某地建造了某型電磁型導軌式高速牽引裝置工程樣機測試設施,據悉,該設施是繼美國之後世界第二條電磁彈射器地面實驗設施。電磁彈射器是航空母艦上的一種艦載機起飛裝置,已由美國最新下水的「福特」號航母首先裝備。與傳統的蒸汽式彈射器相比,電磁彈射具有容積小、對艦上輔助系統要求低、效率高、重量輕、運行和維護費用低廉的好處,是未來航空母艦的核心技術之一。

目前僅中俄美英研電磁彈射器

據環球網報道,中國於2008年首次完成一個電磁彈射器原理樣機的科研攻關,開展了1:1電磁彈射器驗證設備的研製工作。目前,世界上開展研製電磁彈射器的國家僅有中國、美國、英國和俄羅斯,建造1:1全尺寸大型電磁彈射器地面試驗設施的國家僅有中美兩國。從衛星照片推測,這個試驗裝置大約長120至150米,電磁軌道估計長80米左右,能夠建造如此大規模的實驗設施足以證明中國已經全面驗證和掌握了大型直線感應電機、先進強迫儲能裝置以及高性能脈衝發生器等電磁彈射器關鍵技術。

相關新聞
區區有地建屋 元朗4.2萬伙最多 (圖)
外匯基金賺759億跌32% (圖)
港閩高層將不定期會面商合作 (圖)
港服務貿易北拓 或享「國民待遇」 (圖)
運署「神奇」定義:巴士遲到非脫班 (圖)
習近平3月訪歐強合作 (圖)
空軍在東海識別區語音警告外國軍機 (圖)
自衛隊擬增權限 未受攻擊可開火 (圖)
安倍暗示 中日必有一戰 (圖)
李克強:今年經濟形勢仍嚴峻 (圖)
習近平:改革攻堅期需匯集眾智 (圖)
前海掀開發潮 投1200億吸港企 (圖)
中國建世界第二條電磁彈射軌道 (圖)
18歲弟弟自殺救哥哥 遺書「治好告訴我一聲」 (圖)
泰選委會申延遲大選 (圖)
印女戀村外男 罰13人輪姦
美贊臣最缺貨 藥房抬價三成 (圖)
教協內訌白熱化 理事會反擊韓連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