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搶華客「8」字營銷 內地出境遊首超跨省遊


放大圖片

緬甸仰光舞獅迎春

香港文匯報訊 世界各國華僑喜迎馬年之際,據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顯示,今年春節期間市場環境總體向好,居民出境遊意願首次超過跨省遊,其中港澳台是民眾出境遊的首選之一。旅遊人數預計將達到2.25億人次,旅遊收入有望超過1,300億元。各國為了爭取中國遊客各出奇謀,其中韓國多家商店展開中國人喜歡的「8」字營銷。圖:通訊社及網上圖片

在迎來春節長假之際,來到韓國的中國遊客1月26日通過仁川國際機場入境。旅遊業界預測,從1月30日開始持續一周的春節休假期間,將有8萬多名中國遊客來到韓國。

針對中國春節黃金周來到韓國的中國遊客展開的「量身定做型營銷」。就是說,利用中國人最喜歡的數位「8」細心地調整了產品的容量和價格。

「8」取「發財」之意

「八」的發音和意思為「發財」的「發」音相似,韓國企業舉辦的春節促銷活動積極強調「8」字。

樂天百貨商店從購買8萬韓圜以上商品的中國顧客中抽選8名,贈送總價值達5000萬韓圜的超高價獎品。樂天免稅店蠶室店推出了由中國人喜愛的化妝品和高麗人參等組成的禮品套裝,價格從88美元到888美元。

新世界百貨商店計劃舉行活動,選定「MCM」、「雪花秀」等88個中國人喜歡的品牌,以低廉的價格進行銷售。

還有很多企業利用中國人偏愛的「黃金」和「紅包」進行營銷。樂天百貨商店在春節期間不惜用100錢純金製作價值2000萬韓圜的黃金馬模型作為向中國人贈送的一等贈品。為迎接馬年,還推出了馬蹄金條(純金20錢)和馬蹄金項鏈(純金5錢)等。

上百人包郵輪遊南極

此外,一個上百人的大型中國旅遊團31日來到南極長城站參觀旅遊。儘管正在長城站碼頭緊張卸貨的長城站科學考察隊員任務很重,但還是安排了專人接待。

他們是參加內地一家企業贊助的南極活動,因此年輕人很多。旅遊團先坐飛機到阿根廷烏斯懷亞,然後包了一艘外國郵輪到南極旅遊。

據長城站越冬隊員介紹,每年南極夏季,長城站至少要接待數千名中外遊客,近年來中國遊客越來越多。

相關新聞
內地客揮金旺新春市道 商場料丁財增15% (圖)
林鄭祝願市民平和感恩 「築福」促民商官跨界扶貧 (圖)
特首伉儷賀歲片 籲市民「分甘同味」 (圖)
財爺新春做「宅男」 在家「備課」預算案 (圖)
馬年馬賀歲 馬迷馬上發 逾9.8萬人次入場 (圖)
龍舞獅跳年味更濃 內地家庭遊成主流 (圖)
韓搶華客「8」字營銷 內地出境遊首超跨省遊 (圖)
泰反對派阻撓大選 癱一萬票站 (圖)
海警船甲午新春巡釣島 戰機初一東海識別區驅趕日機 (圖)
強冷空氣「馬上」襲華北 局部可急降超14℃ (圖)
袁隆平獲得平獎提名 解決糧荒貢獻大 (圖)
陸客赴台個人遊去年增174% (圖)
年輕用戶減 fb明天10歲現老態 (圖)
工聯花車巡遊 冀財爺回應基層聲音 (圖)
屋苑天眼擒連環縱火魔 (圖)
驗羆痊嚗捖 機電署促交報告
文錦渡擬設內地活禽暫存區 (圖)
威院候診至取藥等16句鐘 醫局料今明兩日求診高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