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40中學校長促加大「減派」


放大圖片

■李雪英希望當局加大全港及區本減派力度。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香港中學議會及十八區中學校長會昨舉行聯席會議,商討中學適齡學童人口下降問題,340名中學校長出席。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會後指,已經向教育局提出多個方案,包括按區本情況,加大減派力度,期望短期內有具體措施。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再次強調,中一學生人口下跌是過渡性問題,在學界的努力下,去年只縮減12班,較個別人士預計的逾百班少。

李雪英則表示,去年學界向政府提出「321」每班學生人數逐年減派的方案,但最後變成「211」,希望當局未來可以加大全港及區本減派力度。她指出,由於部分地區人口下跌的幅度較大,未來又回升,校長會會繼續與當局商討,預計3月至4月再與當局討論應對方法。

津貼中學校長會主席林日豐會後表示,學界面對中一人口下降是不爭事實,教育局計劃不周詳,學界會繼續溝通和進行專業討論,並聽取各區校長意見,期望在7月完成派位後,能在全港推行新的措施,處理相關問題。

去年僅縮12班比預期少

吳克儉昨早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為穩定教師團體和學校,前年推出「保教師、保學校、保實力」措施時,已考慮到中學人口下跌的情況,強調這屬過渡性問題,當局無殺校政策,而多出的老師可騰出空間進修。

吳克儉又指,在學界的合作下,去年最終只縮減12班,可見措施成效。就學界曾提出不以每班2個「叩門位」取錄校外生,減少派位後的學生流失,他指需要了解家長和學生意見。

教育局透過「政策正面睇」文章,指據初步資料,各持份者對「叩門」意見紛紜,當局仍要研究可行性,平衡各持份者關注和需要。

在整個學位安排中,家長和學生都有一個很重要的持份者角色,會繼續與業界討論,希望做出最平衡的安排。

相關新聞
中大生爆粗辱師 沈祖堯痛心促道歉 (圖)
教院正名 張仁良:馬年入直路 (圖)
國際校續租遇阻 家長促教局介入
340中學校長促加大「減派」 (圖)
《5**匯通識》 應試小冊面世 (圖)
教職博覽 多企業招聘中學生 (圖)
理大:副校「炒魷」合法合理
內地校出奇招 職博爭吸港生 (圖)
2分專攻散打 集美圓大學夢 (圖)
暨大港生4千 更易適應 (圖)
港生樂享內地體驗英校質素 (圖)
「昆杜」碩士班 在港首招生 (圖)
中美合作 (圖)
華大推全英文專業 擬與港校合辦「2+2」 (圖)
現代中國+全球化 中俄新起點 合作再升溫 (圖)
概念圖:中俄關係 (圖)
英文應試攻略:「死亡陷阱」何其多 耳眼手須齊「拆彈」 (圖)
銀幕有話兒:土潑鼠蒲頭 冬去春來了 (圖)
騎呢遊學團:領獎被搶咪「贈慶」 嚇窒Taylor (圖)
古文解惑:《大學》之道──修身齊家治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