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昆杜」碩士班 在港首招生


放大圖片

■在昆山杜克大學攤位前,有市民向工作人員諮詢申請碩士項目。 俞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俞鯤、通訊員 沈傑)首次抵港參加教育及職業博覽的昆山杜克大學表示,該校將在今年秋季啟動全球健康、醫學物理學、管理學等碩士項目,目前接受全球學生申請。該校校長兼中國工程院院士劉經南表示,學校定位於世界一流的國際化教育,非常適合港生繼續深造。

昆山求學 杜克頒學位

昆山杜克大學由美國名校杜克大學與內地部署重點高校武漢大學聯合在江蘇省昆山市設立,2013年9月正式獲得中國教育部批准。首批招生的碩士專業包括全球健康、醫學物理學、管理學等,將按照杜克大學的相同項目進行學科設置,師資隊伍亦由杜克大學教授組成,並由杜克大學頒發學位。

劉經南表示,學生在學習期間有機會赴杜克大學,與其他學生共同上課和開展實驗研究,也有機會到世界級大公司實習調研、到中國或美國的大醫院實習。

港生可獲全獎 學費降至16萬

據了解,學校將為學生提供豐厚的獎學金,所有申請人都被納入考慮範圍。港生還將和內地生一樣獲得特殊助學金,他們的標準學費將被降至每年160,000元人民幣。在此基礎上,校方會根據學生的學習成績和家庭經濟情況提供不同等級的額外獎學金,最多可達全額。

相關新聞
中大生爆粗辱師 沈祖堯痛心促道歉 (圖)
教院正名 張仁良:馬年入直路 (圖)
國際校續租遇阻 家長促教局介入
340中學校長促加大「減派」 (圖)
《5**匯通識》 應試小冊面世 (圖)
教職博覽 多企業招聘中學生 (圖)
理大:副校「炒魷」合法合理
內地校出奇招 職博爭吸港生 (圖)
2分專攻散打 集美圓大學夢 (圖)
暨大港生4千 更易適應 (圖)
港生樂享內地體驗英校質素 (圖)
「昆杜」碩士班 在港首招生 (圖)
中美合作 (圖)
華大推全英文專業 擬與港校合辦「2+2」 (圖)
現代中國+全球化 中俄新起點 合作再升溫 (圖)
概念圖:中俄關係 (圖)
英文應試攻略:「死亡陷阱」何其多 耳眼手須齊「拆彈」 (圖)
銀幕有話兒:土潑鼠蒲頭 冬去春來了 (圖)
騎呢遊學團:領獎被搶咪「贈慶」 嚇窒Taylor (圖)
古文解惑:《大學》之道──修身齊家治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