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大推全英文專業 擬與港校合辦「2+2」


放大圖片

■華僑大學多名師生來港參與教育及職業博覽,向港生介紹該校的國際化特色。

華僑大學是參與今年教育及職業博覽的內地高等院校之一,該校近年吸引越來越多香港學生報讀,為其中一所在校港生最多的內地高校。帶隊來港的校長賈益民透露,華大計劃在今後兩年與香港的大學合作推出「2+2」課程,期望增強華大在港生中的吸引力。

5科達12分 直接申報讀

連續多年赴港參展的華大,今年面向香港招生不設人數限制,只要於香港中學文憑試中文、英文、數學、通識及一個選修科5科總成績達12分或以上,均可直接申請該校學士學位課程。

而為吸引更多港生報讀,華僑大學推出多項國際化措施,例如推出全英文專業課程、與世界各地學校聯合辦學等,「華大的辦學方針是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賈益民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指,「國際化是華大區別於國內其他大學的最大特色!」據他介紹,華大三分之一老師具海外教育背景,並專門為港澳台生及海外學生開設了全英文教學的專業,包括國際商務、國際經濟、國際貿易,以及旅遊管理和藥學等。

兩校讀兩年 可獲雙文憑

同時,為提高國際化程度,更好地幫助學生適應國際化的競爭,華大的全部專業學科還與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等地的大學開設了「2+2」課程設置,即在華大讀兩年,然後到國外大學讀兩年,學生畢業之後可拿到華大與國外大學頒發的雙文憑。賈益民指,華大還將在今後兩年與香港的大學合作「2+2」課程,以進一步增強該校在港生中的吸引力。

賈校長又指,華大每年寒暑假都會組織20多期的「中華文化之旅」活動,讓港澳台及海外學子到全國各地去,領略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和中華浩瀚的歷史文化。

華僑大學經濟與金融學院2011級學生兼香港同學會會長歐世怡指,「中國文化之旅」活動在港澳台及海外學生中十分受歡迎,申請競爭十分激烈,「除成績外,社團、實踐活動及個人榮譽都是申請的標準」。她曾參加過兩次「中華文化之旅」,一次到了東北,第一次見到下雪,另一次到西北領略了沙漠戈壁的浩瀚,她還談到於東北之旅中參觀「日軍731侵華歷史」展覽活動,對一眾港澳台學生觸動尤其深,「看完後我心裡都沒有了所謂『香港人』的概念,深深感到中華民族是一家,有些同學在看的時候還哭了。」

邀校友指導 供就業信息

針對學生們最關心的就業問題,華大支援工作也不遺餘力,以增強學生在國際競爭環境下的適應能力。賈校長說,華大每年都會針對畢業學生進行就業指導和幫助,包括邀請已畢業的港澳台及海外校友回來為學生做就業指導、組織香港企業在華大舉辦招聘會,以及發揮華大香港校友會及校董的作用,為畢業生提供就業信息。

相關新聞
中大生爆粗辱師 沈祖堯痛心促道歉 (圖)
教院正名 張仁良:馬年入直路 (圖)
國際校續租遇阻 家長促教局介入
340中學校長促加大「減派」 (圖)
《5**匯通識》 應試小冊面世 (圖)
教職博覽 多企業招聘中學生 (圖)
理大:副校「炒魷」合法合理
內地校出奇招 職博爭吸港生 (圖)
2分專攻散打 集美圓大學夢 (圖)
暨大港生4千 更易適應 (圖)
港生樂享內地體驗英校質素 (圖)
「昆杜」碩士班 在港首招生 (圖)
中美合作 (圖)
華大推全英文專業 擬與港校合辦「2+2」 (圖)
現代中國+全球化 中俄新起點 合作再升溫 (圖)
概念圖:中俄關係 (圖)
英文應試攻略:「死亡陷阱」何其多 耳眼手須齊「拆彈」 (圖)
銀幕有話兒:土潑鼠蒲頭 冬去春來了 (圖)
騎呢遊學團:領獎被搶咪「贈慶」 嚇窒Taylor (圖)
古文解惑:《大學》之道──修身齊家治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