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分專攻散打 集美圓大學夢


放大圖片

■羅海恩在集美大學實現自己的大學夢,現是運動訓練課程散打專業的二年級生。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靖)集美大學自2003年開始招收港生,至今全校2.6萬名本科生中,有約115名港生。其中會考只有2分,一度以為升學無望而投身職場的港生羅海恩,亦終在該校實現自己的大學夢,現是運動訓練課程散打專業的二年級生。

欠大學學歷難晉升

羅海恩表示,自己當年中五畢業後,輾轉做過多份工作,包括酒店侍應、寵物美容、婚禮布置等,但始終發現沒有大學學歷往往缺乏晉升機會,於是毅然到內地升學,「以我的學歷,在香港升學,即使順利的話也要8年,但到內地則快得多」。

驚歎內地「高手同學」

結果,他以港澳台聯招200多分,考入集美大學的運動訓練課程,現修讀散打專業。雖然羅海恩原本於香港已準備考跆拳道黑帶,算是有一定武功底子,但還是被內地的「高手同學」所震撼,「一個個子不高的男生,體形也瘦削,但卻能練到一身肌肉,還可單手拿起200斤的槓鈴維持3秒」!

另一樣教他難忘的,就是開學的第一天,就被交待一定要繳交醫保費用,他笑言:「因為一定會受傷,每次到校醫室都看到自己系的同學,不過大多只是皮外傷」。

他表示,準備申請雙主修,多讀一科商業英語,提升競爭力,而所學的武功亦不會浪費,希望回港後可擔任兼職教練。

相關新聞
中大生爆粗辱師 沈祖堯痛心促道歉 (圖)
教院正名 張仁良:馬年入直路 (圖)
國際校續租遇阻 家長促教局介入
340中學校長促加大「減派」 (圖)
《5**匯通識》 應試小冊面世 (圖)
教職博覽 多企業招聘中學生 (圖)
理大:副校「炒魷」合法合理
內地校出奇招 職博爭吸港生 (圖)
2分專攻散打 集美圓大學夢 (圖)
暨大港生4千 更易適應 (圖)
港生樂享內地體驗英校質素 (圖)
「昆杜」碩士班 在港首招生 (圖)
中美合作 (圖)
華大推全英文專業 擬與港校合辦「2+2」 (圖)
現代中國+全球化 中俄新起點 合作再升溫 (圖)
概念圖:中俄關係 (圖)
英文應試攻略:「死亡陷阱」何其多 耳眼手須齊「拆彈」 (圖)
銀幕有話兒:土潑鼠蒲頭 冬去春來了 (圖)
騎呢遊學團:領獎被搶咪「贈慶」 嚇窒Taylor (圖)
古文解惑:《大學》之道──修身齊家治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