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樂享內地體驗英校質素


放大圖片

■有見寧波諾丁漢大學既可享英國院校質素,又可享內地生活體驗,曾春怡於是就決定到該校升學。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靖)不少人都認為選擇到內地升學是因為成績不夠理想,但在寧波諾丁漢大學修讀國際事務與國際關係二年級的港生曾春怡則推翻了這個想法。曾春怡於會考時取得21分,一心想到內地求學,有見寧波諾丁漢大學既可享英國院校質素,又可享內地生活體驗,她於是就決定了到這所院校升學。

「很多人都擔心內地的中外合辦院校的質素和認受性問題,但其實諾丁漢大學於中國和馬來西亞都設有校區,在內地更有近10年辦學經驗,所有老師都須經本部批准才能於校內授課。學校是全英語的學習環境,我的專業裡更有逾九成學生可到外國交流,質素絕對沒有問題。」

英文底佳 跳讀二年級

曾春怡又表示,由於大學一年級以英語課程為主,故部分英文底子較佳的學生,可跳過一年級直接升讀二年級,換言之,大學課程亦縮短至3年內完成,「大約有一成的港生會跳級,部分人是想多體驗校園生活及多預留時間作適應,所以才沒有跳級」。

七成赴外升學 百分百就業

至於畢業後的出路,該校的招生辦公室國際高級主管林盛亦表示,該校的畢業生約有七成會到外國繼續深造,其他則百分百就業,「大多數都在500強公司裡,所以就業是我們最自豪的部分」。

相關新聞
中大生爆粗辱師 沈祖堯痛心促道歉 (圖)
教院正名 張仁良:馬年入直路 (圖)
國際校續租遇阻 家長促教局介入
340中學校長促加大「減派」 (圖)
《5**匯通識》 應試小冊面世 (圖)
教職博覽 多企業招聘中學生 (圖)
理大:副校「炒魷」合法合理
內地校出奇招 職博爭吸港生 (圖)
2分專攻散打 集美圓大學夢 (圖)
暨大港生4千 更易適應 (圖)
港生樂享內地體驗英校質素 (圖)
「昆杜」碩士班 在港首招生 (圖)
中美合作 (圖)
華大推全英文專業 擬與港校合辦「2+2」 (圖)
現代中國+全球化 中俄新起點 合作再升溫 (圖)
概念圖:中俄關係 (圖)
英文應試攻略:「死亡陷阱」何其多 耳眼手須齊「拆彈」 (圖)
銀幕有話兒:土潑鼠蒲頭 冬去春來了 (圖)
騎呢遊學團:領獎被搶咪「贈慶」 嚇窒Taylor (圖)
古文解惑:《大學》之道──修身齊家治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