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午馬設靈 妻女泣別


放大圖片

■資深藝人午馬設靈,靈堂布置簡樸,橫匾「瀟灑人生」,遺照則選用了他在內地拍劇的造型照。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慶全)資深男演員午馬(原名馮宏源)不幸於本月4日凌晨於家中逝世,享年71歲,昨日假世界殯儀館設靈,今晨舉殯,遺體隨即移往沙田富山火葬場進行火化儀式,扶靈名單包括洪金寶、成龍、曾志偉、岳華、石天、狄龍、姜大偉及唐季禮。

遺孀馬艷昨午偕同岳華太太恬妮一早抵達現場打點,由於午馬生前沒有宗教信仰,午馬嫂及其女兒馮智慧沒有披麻帶孝,只穿上一身白色素服現身,由於午馬嫂喪夫心情未平伏,她透過公關表示不想拍照及訪問,因為不懂面對傳媒,故不想受訪,其後好友李琳琳到場安慰午馬嫂時,她亦難忍悲痛落淚。

一生奉獻演藝界的午馬,因曾參演不少電視及電影而廣結人緣,如今撒手塵寰,不少圈中好友及生前合作夥伴均有前往致祭,以送午馬最後一程,包括林威、陳友、恬妮、邵音音、陳惠敏、薛芷倫、施南生、姜大偉與太太李琳琳、張同祖、關錦鵬、錢小豪、狄龍與太太陶敏明、陳自強、徐少強、羅家英、麥嘉、石天、洪金寶、樊梅生及北京電影協會等製作團體。而送上花牌致意的圈中人包括有譚詠麟、曾志偉、洪金寶、杜琪腄B張學友與太太羅美薇、徐克與太太施南生、劉曉慶、吳奇隆、鍾珍、張之亮、陳德森、陳木勝、徐小明夫婦、惠英紅、邵氏及浸大電影學院、中央電視台、香港及內地各大小電影協會等。為讓市民對午馬作最後致意,昨午三時多才開始進行公祭。

靈堂白色簡潔掛有駿馬圖

靈堂佈置以白色簡潔為主,遺照用了午馬生前在內地電視劇《大捕房》飾演福伯,穿上唐裝衫、雙手作揖面帶笑容的劇照,相片四邊又放滿了百合及蘭花,靈堂中央就掛上「瀟灑人生」的橫匾,遺照兩邊掛上字畫,題字寫上:「遙瞻仙境煙波浩蕩,奔騰午馬秉概凌霄。」而另一幅為水墨駿馬圖,以歌頌午馬一生的貢獻。

遺孀馬艷與14歲的愛女馮智慧則獻上粉紅及黃色玫瑰花心形花圈表達對摯親的心意,午馬嫂更準備了一封告別信送予亡夫,在今日喪禮上由岳華讀出,緬懷多年的夫妻情。靈堂上又擺放了電視機,播放剪輯了午馬生前在電影《倩女幽魂》、《笑傲江湖》等演出片段,並有一家三口的生活照,讓一眾來賓懷緬午馬生前點滴。雖然午馬生前沒有宗教信仰,但昨日仍有八名僧人在靈堂誦經,原來是曾志偉希望替故友積公德而特意安排,以表心意,亦得到午馬嫂同意。

錢小豪難忘大師兄人風趣

曾與午馬合作電影《殭屍先生》的錢小豪,表示與午馬同樣是跟大導演張徹出身,對方算是他半個大師兄,而於嘉禾年代亦有合作。他表示最後一次見午馬已是七、八年前的事,當時在北京拍攝《墨攻》,他又慨歎說:「當時他還中氣十足,真是人生無常,有點唏噓,近年很多同行離開,今天來也是懷緬一番。」小豪又稱,印象中的午馬為人風趣,與對方相處時有講有笑,相當輕鬆。

昨晚七時,羅家英抵達靈堂,他表示跟午馬同是南國電影訓練班出身,對於午馬這位師兄有讚無彈,他說:「午馬為人好到無得彈,對大對細也很和藹,去年底才一起在橫店拍戲,還經常飲茶、吃飯和唱歌,我又煲雞湯他飲。」他又感歎說:「他喜歡飲酒食煙,但飲到無得飲!」仍在休養中的家英哥,問到是否已康復?他坦白說:「點好得番晒魽I出院也不夠二十日,起碼要休息個多月,唉......踏入馬年都是送殯多!」為免茞D,家英哥昨晚圍上頸巾以一身保暖裝現身。

陳自強對酒友離世感突然

陳自強與午馬相識三十多年是最佳酒友,對於好友突然離世,他也感突然,他感觸地說:「幾個月前才與午馬及一班朋友飲酒,故覺得午馬走得突然,猶幸其遺屬指他去得安詳,我才釋懷不少。」

狄龍表示入行第一日已經認識午馬,當時對方隨張徹擔任副導演,後來對方擔任導演及編劇,他也很支持。對於午馬離世,狄龍認為是影圈損失,並說:「我們是最佳拍檔,一個午馬、一個狄龍,『龍馬精神』。」

相關新聞
午馬設靈 妻女泣別 (2014-02-28) (圖)
五月天首次荷蘭開唱 吸引大批外國歌迷 (2014-02-28) (圖)
楊崢對記者提問充耳不聞 (2014-02-28) (圖)
見Baby愛情得意也心動 Lynn擇偶要單身有Feel (2014-02-27) (圖)
向外闖頭炮拍電影版《衝上雲霄》梁家樹榮休眾星歡送 (2014-02-27) (圖)
阮兆輝撞期辭演劇目 鳴芝聲劇團否認索償 (2014-02-27) (圖)
《星星》粉絲江若琳呻難遇理想男友 (2014-02-27) (圖)
官恩娜衛詩雅被封「電眼女神」 (2014-02-27) (圖)
好友周慧敏默默期待 熟透基仔考慮人生大事 (2014-02-26) (圖)
梁靖琪因病缺席皮草騷 DaDa被「監視」急遮胸 (2014-02-26) (圖)
望跟金秀賢同場 呂慧儀甘貼錢打工 (2014-02-26) (圖)
周麗淇讚男友 情人節禮物有心思 (2014-02-26) (圖)
黎耀祥搵Bosco食蠔傾心事 (2014-02-26) (圖)
薛家燕拒為錢幫神秘人做媒 (2014-02-26) (圖)
錢國偉赴深圳為《夜蒲團》選角 (2014-02-26) (圖)
英皇春茗 聲沙祖兒閃爆全場 霆鋒不赴獅城拍飲食節目 (2014-02-25) (圖)
鍾珍爆張家輝唔難湊 (2014-02-25) (圖)
車門撞傷眉角入院縫針 陳慧珊否認遭家暴 (2014-02-25) (圖)
阿姐讚金秀賢靚仔盼合作 (2014-02-25) (圖)
宣萱不擔心個人安全 (2014-0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