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惠利地皮剔出 浸大表歡迎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嘉銘)備受爭議的九龍塘前職訓局李惠利分校南面地皮,在新一年賣地計劃中被剔出。對此,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表示,留意到社會人士在近期的諮詢期間就加強支援特殊教育發展所提的訴求,局方會詳細研究使用該幅土地作特殊教育發展用途的可能性,由於地皮可能用作教育相關用途,故決定將地剔出來年賣地表。浸會大學對決定表示歡迎。

浸會大學昨以電郵回應指,校方正積極準備城規會下月10日開始舉行的申述會,大學會向城規會成員陳述反對改劃李惠利用地的理據,而校方一直爭取該地用作興建中醫教學醫院。據浸大早前預計,申述會將以40人代表團,包括校友、地區人士及病人組織等,為2.8萬名反對該地皮建豪宅的人士發言。

翻查紀錄,教育局在2012年經保留九龍塘的前李惠利校舍用地北面部分作教育用途,並確定該用地應足夠滿足浸大在現行政策及既定計劃準則下對公帑資助教學空間和學生宿位的所有需求。至於南面地皮,因當時社會住宅需求逼切而改劃用途。

是否作教育用途需研究

不過,地皮遭到毗鄰的浸會大學師生強烈反對,諮詢期內收到近3萬個反對意見,屬「史上最多」,除浸大師生外,更有不少城中名人罕有入反對意見,包括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教協會長馮偉華等。

發展局發言人回應指,當局會詳細研究土地作特殊教育發展用途的可能性,視乎具體發展計劃概念,將最新發展知會城規會。如果城規會最終議決將用地保留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當局會積極考慮相關用途。

據了解,本財年原本滾存地皮有15幅,但當中有4幅地皮剔除。除前述李惠利校舍南面用地外,另外3幅屯門東掃管笏地,則因為要調整發展密度,地皮推出的時間亦有所調整。此外,有2幅屯門東地皮則合併成1幅。

相關新聞
6宅地下季推 楊屋道最矚目 (圖)
2014-15年度首季賣地計劃 (圖)
過去3個財政年度土地供應情況 (圖)
港鐵項目屢流標 研改招標方式
李惠利地皮剔出 浸大表歡迎
大埔屯門供應主力筆架山大窩坪成焦點
騰訊破600元 市值超1.1萬億 (圖)
3新股混戰 瀚華籌28億最多 (圖)
3新股今起招股 (圖)
證監建議全面監管「黑池」
張灼華續約證監會一年
6萬人捧保利文化 料凍資1554億 (圖)
李小加:港需建人幣生態系統 (圖)
聯通4G年底達300城市 (圖)
澳洲業務拖累 中電少賺27% (圖)
博雅中期盈利實增37% (圖)
款式復古:佐丹奴新品牌攻長情客 (圖)
利亞零售料內地虧損見頂
國泰加開北美貨運航線
電盈業績靚 券商跌眼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