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屯門供應主力筆架山大窩坪成焦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政府新一年度賣地計劃,首次將土地供應分成上下半年公布,合共34幅地中,上半年會推出12幅,下半年22幅,估計下半年將為土地供應的高峰期。而新增的24幅地皮,大埔區及屯門區成為主力,大埔區最多地皮供應,多達7幅,屯門區則有6幅,僅兩個地區就佔新增供應的54%。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新增地皮中,以下半年度新增的土地較為矚目,當中新界區依然是主要供應來源,供應焦點將在大埔區,當中白石角便有4幅相鄰地皮,總地皮面積合共逾85萬平方呎,合共估值約143.95億元,其餘亦有3幅大型低密度地皮可以預期,未來土地供應重點除屯門外,大埔區亦成為土地供應倉。

市區豪宅地料成爭奪目標

另外亦有多幅豪宅地皮,包括九龍區筆架山龍翔道項目,估計可建樓面積約為116,380呎,項目估值約19.78億元,至於大窩坪延坪道項目,估計可建樓面約為262,642呎,估值約44.65億元。 港島區方面,赤柱黃麻角道共推出兩幅地皮,灣仔區亦有地皮供應,估計成為發展商爭奪目標。

回顧本財年政府供應,共賣出36幅地皮,售出13,700個單位,當中8幅為限量地,可提供10,230伙,約佔此供應來源的75%。相比2012-13年度8,200伙高出67%,更創自2000-01年度以來的新高。同期售出1幅酒店地,提供約300伙。另統計2010起3個財年共售出10幅商業地,供約43萬平米樓面,本財年已售/將售4幅,則提供14.6萬平米樓面。

相關新聞
6宅地下季推 楊屋道最矚目 (圖)
2014-15年度首季賣地計劃 (圖)
過去3個財政年度土地供應情況 (圖)
港鐵項目屢流標 研改招標方式
李惠利地皮剔出 浸大表歡迎
大埔屯門供應主力筆架山大窩坪成焦點
騰訊破600元 市值超1.1萬億 (圖)
3新股混戰 瀚華籌28億最多 (圖)
3新股今起招股 (圖)
證監建議全面監管「黑池」
張灼華續約證監會一年
6萬人捧保利文化 料凍資1554億 (圖)
李小加:港需建人幣生態系統 (圖)
聯通4G年底達300城市 (圖)
澳洲業務拖累 中電少賺27% (圖)
博雅中期盈利實增37% (圖)
款式復古:佐丹奴新品牌攻長情客 (圖)
利亞零售料內地虧損見頂
國泰加開北美貨運航線
電盈業績靚 券商跌眼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