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萬人捧保利文化 料凍資1554億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於內地經營拍賣行業的保利文化(3636)昨日截止公開發售,據市場消息指,其初步已錄得近600倍超額認購,成為今年第五大超購新股,凍結資金達1,554億元,如無意外將成為今年新股「凍資王」,並略多過信達(1359)的凍資1,540億元。

保利文化錄得近6萬人認購,料會以上限33元定價,集資25.7億元。其招股價範圍是28.2至33元。由於公開發售已超購逾100倍,故需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發售佔是次招股比例由10%增至50%。該股將於周五定價,3月6日掛牌,中信證券融資(香港)為獨家保薦人。

惠生暗盤升幅遜預期

另外,今日掛牌的惠生國際(1340)公布招股結果,以每股招股價上限2.05元定價(招股價介乎1.45至2.05元),集資淨額約1.64億元。由於本港公開發售部分錄得超額認購2,187倍,國際和香港發售部分重新分配至各佔一半。該股一手(2,000股)中籤率僅為4%,即每抽300手才可穩奪一手。

但其於上市前夕的暗盤價雖造好,但升幅只得9至11%,遜於預期。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惠生暗盤開市報2.8元,較招股價2.05元升36.6%,之後高見2.9元,升41.5%,惟尾段升幅大為收窄,收報2.24元,升9.268%,每手2,000股,不計手續費,一手賺380元。

「頂頭槌飛」或倒蝕

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惠生暗盤高見3.08元,較招股價升50.2%,之後升幅亦大幅回落,收報2.28元,升11.22%,不計手續費,一手賺460元。

有證券指,若投資者以90%孖展,並以「頂頭槌」飛認購惠生,而息率少於1厘,這樣惠生今天暗盤的升幅,獲分6手仍可合共賺約1,000元,惟若投資者以較高的孖展成數如95%或99%以「頂頭槌」飛認購惠生,該升幅或許需「倒蝕」。

相關新聞
6宅地下季推 楊屋道最矚目 (圖)
2014-15年度首季賣地計劃 (圖)
過去3個財政年度土地供應情況 (圖)
港鐵項目屢流標 研改招標方式
李惠利地皮剔出 浸大表歡迎
大埔屯門供應主力筆架山大窩坪成焦點
騰訊破600元 市值超1.1萬億 (圖)
3新股混戰 瀚華籌28億最多 (圖)
3新股今起招股 (圖)
證監建議全面監管「黑池」
張灼華續約證監會一年
6萬人捧保利文化 料凍資1554億 (圖)
李小加:港需建人幣生態系統 (圖)
聯通4G年底達300城市 (圖)
澳洲業務拖累 中電少賺27% (圖)
博雅中期盈利實增37% (圖)
款式復古:佐丹奴新品牌攻長情客 (圖)
利亞零售料內地虧損見頂
國泰加開北美貨運航線
電盈業績靚 券商跌眼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