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園花展盃 肉質植物奪冠


放大圖片

■康文署東方園圃比賽由黃大仙區奪得冠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連10日在維園舉行的「2014年香港花卉展覽」,除獲16個國家或地區、逾200個機構展出盆栽與花藝擺設,繼續吸引大量愛花之人入場觀賞外,大會昨日亦公布了花卉及植物展品比賽得獎名單。其中兩個「2014年香港花卉展覽盃」,分別頒贈予公開組及學校組的最佳展品得獎者。

學童賞葉植物 學校組總冠軍

由康文署主辦的「2014年香港花卉展覽」,由上周五至本月16日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朝九晚九開放。今年「香港花卉展覽」的主題花為「家樂花」,並以「花滿園.樂滿家」為主題,展出逾35萬株花卉,當中包括約4萬株、共6個不同品種及栽培種的「家樂花」。橫跨整個維園足球場範圍的花卉展中,共有16個國家或地區、逾200個機構展出盆栽與花藝擺設,不少展位為配合春天到臨,紛紛以色彩繽紛的園景設計為維園增添春日氣息。

為表揚獲悉心培植的花卉及植物展品,香港花卉展一如以往舉辦花卉及植物展品比賽,成為花卉展最具吸引力的環節之一,深受市民歡迎。

大會在昨日的頒獎典禮上,將兩個「2014年香港花卉展覽盃」,分別頒贈予公開組及學校組的最佳展品得獎者。其中公開組全場總冠軍得主為李德強,他的參賽展品是一盆悉心培植的肉質植物。彩雲聖若瑟小學的學生亦憑一盆賞葉植物,奪得學校組全場總冠軍。此外,康文署的西方園圃比賽由屯門區奪得冠軍,至於東方園圃比賽就由黃大仙區奪得冠軍。

下周好天氣 賞花好時機

據天文台的天氣預測,本港下周中期氣溫回升,日間天色會變化較為明朗,一掃連日大霧的景象,市民若想在陽光照射的好天氣下賞花,可把握機會在花卉展舉行期間,到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票,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

此外,入場券亦可在康文署轄下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樂場地買到。

相關新聞
「拓嶼」平衡保育 建「粵港澳明珠」 (圖)
交通樞紐近市區 可做核心商業區
環團盼增代表入諮詢發委會 (圖)
政府推新網站助婦女託兒搵工進修 (圖)
工聯促釋婦女勞動力同值同酬 (圖)
梁美芬蘇麗珍顏汶羽讚「半邊天」 (圖)
港人代:「公提」「黨提」離框架 「賣假貨」者應回頭 (圖)
劉兆佳:「港獨」刺激中央堅守底線 (圖)
民調機構有政治傾向 佳叔批混亂
不提「港人治港」無他意
中央不會對「佔中」讓步 范太促反對派「唔好害港人」
愛國愛港非空話 要用行動證明
「拖篋黨」又出動 旅界憂內地客棄港 (圖)
范太恐小撮人惡行累全港「埋單」
反對個人遊設限 張宇人倡短中長招紓壓
霍震霆倡兩地多溝通棄保護主義
雷鼎鳴:財儲「乾塘」非「靠嚇」
一哥:接報求助 依法抬走議員 (圖)
EQ瑞典考察 嘆港廢轉能落後 (圖)
威脅財案拉布 長毛撖З|人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