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穗僑界新春聯歡晚宴


放大圖片

■2014港穗僑界新春聯歡晚會,賓主舉杯祝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2014港穗僑界新春聯歡晚會日前假尖沙咀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明德,廣州市海外聯誼會榮譽會長、廣州市僑聯榮譽主席孔少瓊,廣州市僑聯主席李瑜,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陳有慶,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會長王欽賢等出席主禮,與逾400名穗港僑胞各界友好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晚會由廣州市僑聯、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主辦,獲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尖沙咀坊會支持。為響應中央八項規定,晚會沒有燈火輝煌的場面,也沒有美酒佳餚,一眾嘉賓僑胞以簡樸的菜式,在溫馨的氣氛中暢敘友誼,共度歡樂時光。

王欽賢冀依法落實普選

王欽賢首先代表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歡迎各位來賓,他介紹廣州市僑聯香港聯誼會成立以來,發揮自身優勢,擔當香港與內地、海外溝通的橋樑,團結香港僑界,為香港社會穩定與經濟繁榮,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貫徹實施作出了不懈努力。

展望新一年,王欽賢表示,香港回歸17年來的發展成就充分證明,香港的繁榮穩定與祖國的強大支持分不開。談及正在進行的政改諮詢,他希望香港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定順利實現2017年特首普選的目標,選出愛國愛港人士出任行政長官。

李瑜勉聯誼會發揮優勢

李瑜讚揚港聯誼會高舉愛國旗幟,凝聚僑胞,團結愛國愛港人士,為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推動海內外同胞關係,為密切穗港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貢獻良多。希望該會積極緊密團結香港僑界同胞,充分發揮華僑優勢,為廣州市建設,招商引資作出貢獻,相信穗港兩地的僑界事業定能譜寫新篇章。

陳明德介紹廣州在過去一年取得的成就,指有關成就都離不開香港僑友的支持與關心,他感謝各位對廣州市作出的貢獻。

陳有慶:晚會建交流平台

陳有慶稱,一年一度的穗港僑界新春聯歡晚會,為兩地僑界的交往搭建良好平台,進一步增進兩地僑界的友誼,凝聚愛國愛港力量。新的一年,全國上下正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前進,也是香港政改發展的關鍵一年,希望大家理性溝通,達成共識,落實普選,造福香港,繼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出席晚會者尚包括:中共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董延軍,廣州市人大內務司法委員主任黃榮康,廣州市人大華僑外事工委主任李兆宏,廣州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副主任鄧向端,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沈家燊、王錦彪,香港廣州地區聯會主席李銘深,港澳深圳市僑聯聯誼會首席會長林東亮,澳門公務人員文化協會理事長王藝聲,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監事長林祖光等。

相關新聞
林鄭:中央有主導權最終決定權 (圖)
譚志源:研個別黨派與中央溝通 (圖)
建制反對兩派分歧仍大
擁護基本法效忠國家符「愛國愛港」
料選舉權符普及平等原則
反對派訪滬應珍惜 建制派籲勿「扭計」 (圖)
發回鄉證由內地部門決定
第三場政改早餐會出席名單
學者:「公提」可令「反中」者當選
鄒平學:「公提」損提委會權違制度理性 (圖)
港大冷待內地學者 港澳研究會表遺憾 (圖)
多位專家《港澳研究》撰文熱議
世界法律專家認提委會符公約 (圖)
梁愛詩:任何選舉均設條件限制 (圖)
陳太認見「肥彭」論港事
基本法推委會今辦講座 饒戈平主講
特首勉企業盡社會責任惠港 (圖)
6離島渡輪航線加價5%至6% (圖)
九巴港鐵小巴排隊加價
民建聯指居民「硬食」加幅不合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