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鄺美雲愛犬學主人行善


放大圖片

■賓主為香港島婦女聯會新會所開幕主持揭幕儀式。 劉國權攝

港姐出身的鄺美雲、楊婉儀在商界長袖善舞,堪稱美麗女強人。鄺美雲是虔誠佛教徒、星雲大師的弟子。她暢談「歡喜心」,話做任何事都要有歡喜心,勉勵自己每日獲得一點「小成功」,培養成就感。

鄺美雲熱心公益,在江西、甘肅建立54所希望小學,四川地震第一時間捐錢捐物。她的寵物狗取名「Cash」及「Euro」,被問及會否擔心被指「貪錢」,她表示初時參與公益活動是表演、出力,後來開始覺得做善事要出錢,自己事業做得更好才能布施,將好的言語、金錢布施出去。寵物狗也要做公益,帶牠去探望長者,大家都喜歡摸牠,狗也會帶給人歡喜和信心。人要做好事、存善心,才能給世界帶來希望和信心。

楊婉儀林玉茵伍婉婷論道

楊婉儀從主持走入商界,婚後相夫教子。她坦言,在職媽媽工作時間很長,自己會盡力拉近與家人關係。楊婉儀在小兒子出世後修讀兒童心理學及兒童發展學,創辦「楊婉儀教育中心」。她說:「當看到不會英文的孩子,開始有信心用英語同她溝通時,會產生成功感。」

香港島婦女聯會副主席林玉茵、伍婉婷分享健康快樂之道。林玉茵贊助的內地學童常與她通信、寄畫作,她說:「我雖未婚,卻感覺有十幾個孩子。」伍婉婷則指,每年初她都會寫下「wishlist」,為自己未來生活做好規劃準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相關新聞
港島婦聯聚會慶三八 (2014-03-31) (圖)
特寫:鄺美雲愛犬學主人行善 (2014-03-31) (圖)
山東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大會 孫守剛膺理事長 (2014-03-31) (圖)
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訪中總 (2014-03-31) (圖)
石牯塘鎮香島獅會金禧醫院落成 (2014-03-31) (圖)
敦煌文化大展秋季港舉行 (2014-03-31) (圖)
僑界社聯赴滬自貿區論壇 (2014-03-29) (圖)
姚征:滬港有競爭才有進步 (2014-03-29) (圖)
王蒙徽晤廈門聯總考察團 (2014-03-29) (圖)
工商界婦女三八節聯歡 (2014-03-29) (圖)
婦協成立管弦樂團歡慶三八 (2014-03-29) (圖)
僑總音樂會1,300人賞妙韻 (2014-03-29) (圖)
龍總演講班慶55周年 (2014-03-29) (圖)
培元中學港校友春茗 (2014-03-29) (圖)
兩岸四地「環保成就獎」盛啟 (2014-03-28)
姜異康晤港山東政協訪魯團 (2014-03-28) (圖)
李嘉誠捐二千萬人幣育陝千女村官 (2014-03-28) (圖)
「香港品牌節」9月進軍哈爾濱 (2014-03-28) (圖)
葛慧君率浙新聞團訪本報 (2014-03-2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慶三八 (2014-03-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