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累停市 一日蒸發2,000億


放大圖片

■沈家燊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為鼓吹違法「佔中」,可謂無所不用其極,有人最近就以代表金融界自居,製造金融界支持「佔中」的假象。有本港上市公司主席指出,一旦「佔中」引發停市,本港股票市值下跌幅度可達2,000億港元,並批評少數激進分子死撐「佔中」,破壞本港得來不易的投資環境,金融界反「佔中」只會更團結。金融服務界代表也指,反對派一旦「佔中」,業內人員將首當其衝,故行內99%、約22萬名從業員都一致反對「佔中」。

以「佔中」金融組別人士自居的「佔中」核心分子錢志健日前聲稱,他代表金融界甚至「 全港絕大多數市民」支持「佔中」,並會號召金融界爭取「真普選」,近日獲得「廣泛支持」。

香港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沈家燊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本港金融業內人士十分關注台灣的「佔院」行動會否搬到香港上演,令「佔中」成為事實。

據香港交易所資料顯示,2013年主板和創業板的上市公司數目有1,643家,市場總值高達24萬億港元。沈家燊表示,日前和一些資深金融界人士接觸,估算「佔中」一天引發停市和信心危機等骨牌效應,本港股值下跌幅度可達2,000億港元,連停多日跌幅更大。

沈家燊批勾結「台獨」成大害

沈家燊批評,反對派和「港獨」分子勾結「台獨」勢力,合謀「佔中」,倘若「佔中」發生,連帶樓價和零售業以至民生法治亦大受衝擊,普羅大眾蒙受大害,工商金融界特別擔心本港貿易和投資環境受到破壞,越來越多人對本港的經濟和民生感到憂心。

他呼籲廣大市民擦亮眼睛,及早防止「佔中」對大眾的傷害。

張華峰:99%從業員反「佔中」

金融業是本港支柱行業之一,政府資料顯示,2013年年中,金融業勞動人口約23萬人,佔全港工作人口約6%。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在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他一直與多個金融服務界業內團體接觸,這些團體均表示絕不贊成「佔中」,認為這不但影響行業生計,更會影響社會穩定,故99%本港金融業從業員都反對「佔中」。如按此推算,業內反「佔中」的從業人員可達22萬人。

指「金融界無人識錢志健」

他並直指,自己日前出席香港證券學會例會時,與會的金融服務業內人士都不認識錢志健,而這樣一個認受性這麼低的人,不可能代表金融服務界的意見,所謂代表金融服務界並非事實:「金融界無人識錢志健,他是在搞破壞,最多只代表他的公司,不能代表行內其他人。」

張華峰強調,本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佔中」令外來投資者信心下降,十分不利經濟發展,「佔中」不但不能達到爭取違法普選的效果,更會損害本港國際聲譽,不可能得到業內人士支持。

相關新聞
水署:海水化淡難解近渴 東江水加幅合理 港府預告:加水費 (圖)
影響各行各業 議員籲審慎 (圖)
海水化淡 港多一選擇
「港人港地」緩行 非「壽終正寢」 (圖)
劉炳章:適時調政策 政府負責任 (圖)
「佔中」累停市 一日蒸發2,000億 (圖)
「佔中」對本港金融投資環境危害
特稿:6萬散戶隨時渣都無 (圖)
學「佔院」勢損港與內地關係
話你知:積金回報跌 拖248萬打工仔「落水」
周松崗盧文端齊批違法禍港
地產代理界挺政府推政改
林健鋒籲全面評估及時應對
譚志源籲理性論政改 勿違法用暴力 (圖)
學者推「公薦」方案 劉漢銓批變相削權
劉斥提早「佔中」 搞亂香港
鄭國漢籲學生勿墮法網
與林鄭會晤 「街工」知「公提」無可能
借外媒「唱衰」中央 陳方安生李柱銘接力
豪買心頭好 港女最識「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