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林鄭會晤 「街工」知「公提」無可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領導政改諮詢專責小組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街工」舉行的政改諮詢會後表示,任何政改方案須考慮法律、政治及實際操作3個層面。「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引述林鄭月娥在會上指,「公民提名」在基本法的框架下,沒有可能實現。

林鄭月娥昨晚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等,出席「街工」舉行的閉門政改諮詢會,約30名「街工」成員出席。他們在場內掛上「公民提名、不可或缺」的橫額,又在林鄭月娥進場時高舉標語,大叫口號,要求特首普選必須要有「公民提名」。

林鄭籲政改討論回歸務實

林鄭月娥在會後表示,政改諮詢已進入最後1個月,不少團體、學者陸續提出方案,她認為這是健康的發展,希望政改討論回歸到務實的課題上,令政府在諮詢期內收集更多意見,為行政長官啟用政改「五步曲」,向人大提交報告的內容,可更為豐富和全面。

她坦言,「街工」的立場與政府是南轅北轍,「有好大距離」,「街工」的立場「恐怕不是」在基本法的框架內。不過,諮詢會讓他們有面對面、直接溝通的收穫,互相了解大家的立場,也讓政府有機會澄清立場和回答提問。

林鄭月娥重申,任何方案是否獲接受,需要考慮3個層面,包括法律、政治,例如方案是可為大部分市民的支持、特區和中央可接受,及在選舉操作上是否適當。

梁耀忠在會後引述林鄭月娥在會上指,「公民提名」在基本法的框架下,沒有可能實現。他聲稱,「公民提名」與提委會並非對立,他對政府的回應和態度感到「失望」,又指林鄭稱倘無法通過政改,可能失去了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機會,令他覺得「有少少恐嚇」。

表明拒絕參與上海之行的梁耀忠又稱,不會改變立場,不會接受沒有「公民提名」的方案,包括大專學者昨日提出的「公民推薦」方案。

相關新聞
水署:海水化淡難解近渴 東江水加幅合理 港府預告:加水費 (圖)
影響各行各業 議員籲審慎 (圖)
海水化淡 港多一選擇
「港人港地」緩行 非「壽終正寢」 (圖)
劉炳章:適時調政策 政府負責任 (圖)
「佔中」累停市 一日蒸發2,000億 (圖)
「佔中」對本港金融投資環境危害
特稿:6萬散戶隨時渣都無 (圖)
學「佔院」勢損港與內地關係
話你知:積金回報跌 拖248萬打工仔「落水」
周松崗盧文端齊批違法禍港
地產代理界挺政府推政改
林健鋒籲全面評估及時應對
譚志源籲理性論政改 勿違法用暴力 (圖)
學者推「公薦」方案 劉漢銓批變相削權
劉斥提早「佔中」 搞亂香港
鄭國漢籲學生勿墮法網
與林鄭會晤 「街工」知「公提」無可能
借外媒「唱衰」中央 陳方安生李柱銘接力
豪買心頭好 港女最識「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